• 2020.06.25
    星期四

中國「創造豐盛」 涉嫌精神傳銷騙案

[2020.06.25] 發表
《人民日報》報道過一家叫作「創造豐盛」的組織(紅框)。(人民日報數據庫)

【明報專訊】據不同的中國官媒報道,中國境內也有一個叫「創造豐盛」的身心靈輔導機構,這個中國機構早在2016年就被爆出在中國涉嫌精神傳銷,其組織成員在中國面臨多項刑事控罪。受騙者多為女性,損失十萬到上千萬不等,創始人是姓張女子,旅居溫哥華,曾捲入「巴拿馬文件」事件,亦涉走私珠寶案。

據2017年2月的《人民日報》報道,中國的「創造豐盛」宣揚「宇宙能量」可以創造財富和幸福,使一批城市女性著迷。為了入會,「學員賣房抵押繳納上百萬元」,該組織不提供收款票據,「謂之『靈魂的契約』」,已遭中國多地警方立案。

據2016年的《新京報》揭露,「創造豐盛」在全球設有53家中心、300多名「督導」,「據保守估計,收費已超10億人民幣。」

更多要聞一
6月未全收CERB款項 因第一筆已經EI發放
【明報專訊】最近有申領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的人﹐陸續收到聯邦... 詳情
惠譽降加拿大信用評級 信政府振市措施助緩慢復蘇
【明報專訊】美國惠譽評級公司(Fitch Ratings)將加拿大信用評級,從AAA降至AA+,原因是加拿大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借貸約2,... 詳情
出遊應做好安排 尊重目的地限制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宣布,經濟重啟踏入第三階段,省內遊不再局限於非必要旅遊,並允許影視攝製、電影放映等行業在遵守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 詳情
守旅遊禮儀  保持安全社交互動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宣布本省經濟重啟踏入第三階段,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