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6月未全收CERB款項 因第一筆已經EI發放

[2020.06.25] 發表
經濟逐步重開,領取CERB的加人逐步減少,總理杜魯多昨日與兒子Hadrien光顧魁省一間朱克力店。(加新社)

【明報專訊】最近有申領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的人﹐陸續收到聯邦政府的電郵﹐通知他們6月份將不會收到全數的2,000元補助金﹐因政府已提早在4月發放了該筆款項。

聯邦就業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通訊總監Ashley Michnowski解釋﹐聯邦政府原只計劃發放16周、合共8,000元的CERB。

當政府發放第一筆CERB時﹐有部分已申領就業保險金(Employment Insurance﹐EI)的加拿大人﹐會被自動轉往申領CERB。因此﹐CERB於今年4月最初發放時﹐情況有點混亂。因為部分同時申領了EI及CERB人表示﹐同時收到政府兩筆款項。例如有些早已申領EI的人既收到政府的就業保險金﹐亦收到2,000元的CERB。

對此﹐夸爾特羅當時已確認﹐政府並沒有出錯﹐聯邦政府稍後便會聯絡收到額外款項的人。

那時提早額外收到2,000元CERB的申領人﹐到了本月7日﹐便已領足16周的CERB。但由於聯邦政府於較早前宣布﹐將這項補助金再延發8個星期﹔故此﹐這些人到了7月初﹐將又再開始收到每4周2,000元的補助金。但申領人必須按平時申領就業保險金一樣﹐要每2周提交一份找工的報告。

德魯(Kimberly Drew)便表示﹐今個月便只能收到政府發放的500元﹐而不是她所期待的2,000元﹐原因是她早在4月便收到該筆款項。

她覺得聯邦政府要修正問題﹐無可厚非﹐但應等至CERB完全結束為止﹐而不是中途行事﹐這令人感到好困惑。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兼就業評論員Dan Albas亦批評﹐聯邦政府如早在發第一筆2,000元款項時﹐便能先此聲明﹐如今便能減少申領人不必要的誤會。

更多要聞一
惠譽降加拿大信用評級 信政府振市措施助緩慢復蘇
【明報專訊】美國惠譽評級公司(Fitch Ratings)將加拿大信用評級,從AAA降至AA+,原因是加拿大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借貸約2,... 詳情
出遊應做好安排 尊重目的地限制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宣布,經濟重啟踏入第三階段,省內遊不再局限於非必要旅遊,並允許影視攝製、電影放映等行業在遵守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 詳情
守旅遊禮儀  保持安全社交互動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宣布本省經濟重啟踏入第三階段,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