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0
    星期五

防歐洲舞毒蛾毀林木 大溫啟動噴灑殺蟲劑

[2022.05.20] 發表
舞毒蛾會蠶食葉片導致樹木停止生長甚至枯死。(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歐洲舞毒蛾(European Lymantria Moth)孵化季節來臨,卑詩省以南部地區尤其嚴重,省府昨日在本那比及高貴林噴灑殺蟲劑,避免舞毒蛾對樹木造成威脅。卑詩疾控中心(BCCDC)指殺蟲劑不會對人類造成傷害。

噴灑殺蟲劑的飛機昨日早上約5時30分至8時30分在本那比布倫活地區(Brentwood)上空飛行,噴灑工作在有公立學校的地區只能進行至上午7時45分。高貴林昨日則進行地面噴灑,範圍包括以聯合路(United Blvd.)為中心、位於Colony Farm西面的工業區,只有已知是舞毒蛾宿主的落葉喬木和灌木會被噴灑殺蟲劑。

素里和蘭里在本月早些時候已完成首次空中噴灑殺蟲劑,米遜(Mission)、智利域(Chilliwack)、維羅爾(View Royal)、高域根湖(Lake Cowichan)及納奈莫(Nanaimo)一帶,也將會於本周至下周進行首次噴灑,具體時間視乎天氣而定。

根據省府資訊,上述地區舞毒蛾數量不斷增加,因此有需要噴灑殺蟲劑,計劃共分三輪,餘下兩輪會於本月底至下月中陸續進行。

BCCDC指殺蟲劑對人類包括小孩的健康不會構成影響,但可能有人會感到輕微刺激。專家建議謹慎的民眾可以留在室內,並避免於噴灑後4小時內在草地上行走。

若民眾對「滅蛾計劃」有問題或意見,可致電24小時信息熱線1-866-917-5999。

更多社區消息
蘭馨社慈善餐會 募集物資捐東端婦女
位於西北溫的台灣婦女社團「蘭馨社」,於上周日(5月15日)在西溫舉辦「僑愛募資餐會」,為溫哥華東區婦女中心(DEWC)募集女性清潔衛生用品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