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聯斥派錢家長 無助解決工潮

[2014.08.01] 發表

【上接A6版】卑詩省教師聯會(BCTF)痛斥省府向家長每天發放40元補貼的計劃,認為此舉不僅無助解決本省教育問題,反而令學子無法繼續正常上學。

教師工會領袖伊克(Jim Iker)昨日發表聲明,認為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向家長派錢,並不能改善課堂學生人數過多的問題,也未能充分照顧有特殊需要的學生。

伊克又說,教師聯會的談判小組,過去三周跟資方定期保持聯繫;而麥德莊也曾多次重申,希望勞資雙方,盡可能於下周返回談判桌,並在9月開學前化解工潮。

不過目前雙方在教師加薪、增聘人手及加大教育撥款問題上,仍爭持不下。卑詩學務委員協會昨日發表名為「重返校園行動計劃」的書面聲明,內容促請教師聯會調低有關增加教師及福利待遇的要求,同時又希望省府,將透過教師罷工而節省到的開支,撥作教育改善基金,讓最受工潮影響的學生能夠受惠。

而省新民主黨就批評,省府似乎已不再堅持9月開學前結束教師罷工,反而作好預備,讓工潮延續下去。

稅盟讚合理 錢屬消費者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對省府的做法表示支持,認為這筆錢屬於全體消費者,省府向家長派錢非常合理。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卑詩總監巴特曼(Jordan Bateman)表示,聯盟本身支持省府的做法,強調省府因為教師罷工而省下來的薪資,並不是屬於教師,而是屬於納稅人,退回給家長非常合理。他也認為省府有必要向教師工會施加更多壓力,盡快解決工潮。

至於省府發出給家長的40元後,這筆費用是否會需要課稅,他則稱要等省府公布細節後才能知曉。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一名男子,前日深夜下班後騎單車返家,途中在瑪麗山繞道(Mary Hill Bypass)被一輛汽車從後撞及,肇事司機隨後... 詳情
【明報專訊】省內陸錦碌(Kamloops)一名律師,控告他的越南籍前妻欺騙婚姻,利用他移民加拿大,該名律師要求對方賠償及申報財產。 律... 詳情
平治高速撞尾 本田司機命喪
【明報專訊】一輛白色平治(Mercedes Benz)四門跑車,昨日清晨在溫市格蘭護橋(Granville Bridge)上高速追尾,撞向另... 詳情
電訊商禁設 漫遊壟斷條款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訊業監管機構下令﹐禁止電訊公司設立排他性無線漫遊(roaming)條款,並認定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 詳情
中介公司控麥當勞違約毀譽
【明報專訊】臨時外國勞工中介機構Actyl Group Inc.﹐控告加拿大麥當勞公司﹐指其違反合約與毀壞自己的名譽。 Actyl為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