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東主涉伙4同黨串謀走私
臥底揭古董店陳列象牙雕塑

[2014.08.01] 發表

【明報專訊】華裔古董店店東本周二在美國被控走私野生動物,據CBC電視台報道,法庭文件指,案中被告關小駒(Xiao Ju Guan,音譯)與4人串謀,串謀者為其擔任英語傳譯及幫助匯款等。同時,文件亦披露加拿大環境部的臥底人員於事主在列治文的古董店調查的情況。

CBC電視台引述法庭文件報道,加拿大環境部曾派一組臥底人員前往列治文的Bao Antiques古董店調查。野生動物主任麥克唐納(Max McDonald)指,他在店中陳列櫃內看到五個象牙雕塑、兩件不完整及一件完整的象牙在桌上,一隻象牙手鐲在近收銀處的陳列櫃擺放。

加國的調查人員亦在該古董公司的網站,看到類似的物品。其中一名情報分析人員指,調查人員在網站的店內貨品欄目,看到兩個象牙雕塑及一隻犀牛角的照片,加拿大環境部並在期後取得搜查令。

法庭文件並揭示,被告在報關時虛報資料及金額,其中一次,他從美國的一間拍賣行購入九件貨品,實付37,789元,但被告在報關時,只填報價值為887元。

根據國際法例,被告走私的物品屬受保護類別,出口者需要取得有效牌照,但他並沒有獲得這些所需的牌照。

法庭文件指,被告與四人合謀走私,合謀者協助他購買及走私物品,包括為其擔任英語傳譯、商談交易及處理匯款等。關小駒現時被控試圖走私、偽造野生動物紀錄及串謀罪名。

更多社區消息
華埠「千禧門」金屬匾額被偷光
【明報記者陳志強報道】繼6月上旬華埠「千禧門」十多塊金屬匾額不翼而飛,懷疑遭人撬走變賣後,近日最後一塊金屬匾額也失去蹤影。市府透露,將會復修... 詳情
大溫露宿者6年增9%  逾半在溫市
【明報專訊】大溫區域無家可歸者事務督導委員會(RSCH)昨日公布最新的無家可歸者人數統計,大溫共有2,777名無家可歸者,比08年的調查增加... 詳情
溫水族館續飼養鯨豚 不再繁殖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決定,容許溫哥華水族館繼續飼養現存的鯨魚動物,但將來不再讓這些動物繁殖下一代。 公園局昨晚召開特別會議,並取得... 詳情
【明報專訊】本省首席衛生官員指,肆虐西非國家的伊波拉病毒,傳播來卑詩省的機會不高,省民無須擔心。 透過接觸病人體液傳播 省首席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