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汽車爆竊倍增 每日8宗
車內電子產品引賊下手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的汽車相關罪案在今年首五個月,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見附表),被偷的物品以電子產品最多。列市皇家騎警已於七月底開始在市內提醒司機看管好財物,勿讓汽車內的個人物品成為賊人的目標。

據皇家騎警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年1月至5月,汽車車內物品被盜的個案,共有1,169宗(平均每日約8宗),較去年同期的609宗急增92%。其中以電子物品成為最熱門被偷的項目,而在很多個案中,這些物品被遺留在車內的當眼處,因而令賊人有機可乘。

皇家騎警上月底開始,已派出義工到市內的多個停車場及街道視察汽車安全,並在一些汽車的擋風玻璃上留下宣傳單,提醒車主提防竊賊,以及不要遺下任何物品在車上。

另外,在今年5月,列市共接獲246宗汽車爆竊案,主要集中在第三路(No. 3 Rd.)及鄰近街道包括由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至奧德布里奇道(Alderbridge Way)一帶。

警派義工宣傳防賊

警方表示,未知道個案急增的原因,但預期會再繼續推行義工的推廣計劃數星期,期望能提高阻嚇作用及提醒車主注意提防。

另外,統計顯示,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前五個月的暴力罪案增加約一成,打劫、性犯罪亦增加,但商業爆竊和毒品罪案則減少。縱火案從去年前五個月的7宗增至今年的25宗,大幅上升257%。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英雄 網民最尊福克斯
【明報專訊】適逢本周末是卑詩日(BC Day)長周末,市場調查公司Insights West進行了一項有關本省知名人物的民意調查,受訪者選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