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女孩適度撒嬌
添嫵媚惹人愛

「嗲」這個詞,如果是女性形容女性,那代表著一種莫名的情緒,譬如羡慕嫉妒。如果是男性形容女性,那代表著他心理暗爽。從這裡你可以看出什麼?女孩別怕嗲,如果你可愛嫵媚的話,男人將會愛得停不下來。

撒嬌和「嗲」是一體的,意思是為了某事或者某人通過示弱的方式而達到心理預想的目的,是一種女性化的表現,形容男士的時候往往能詮釋「娘娘腔」這個詞的主要特徵。也用於為人處事的時候一種可愛的表現。撒嬌一般情況是對親近的人使的手法。譬如子女對父母,戀人之間等等。

從撒嬌的定義可以看出,這是親密關係的表現。對一個人撒嬌就代表著你認同這個人在你的生活中扮演著比較重要的角色。這個重要還包含著一種信任和依賴。只有完全信任這個人並依賴這個人,你才能對他自然而然地想撒嬌。同時,撒嬌是女性化的表現。換句話說,用恰當的方式表現出來,這會體現出你的女人味。那麼,撒嬌有用嗎?

研究人員在奧爾布萊特學院(Albright College)召集了一組40名大學生受試者,男女各占一半。他們被要求先用正常說話的聲音說出1到10的數位,然後再操縱自己的聲音變得性感一些,再說出1到10的數位。之後,他們也繼續被分別要求用更加自信的方式,更加強勢的方式和更加智慧的方式重複說出1到10的數位。另一組40名大學生(男女各占一半)則充當第一組的聽眾,給那些聲音按照吸引力評分。

結果證明,男人嘗試把自己的聲音變得更性感,女人卻無動於衷,沒有被影響。然而,女人如果「做作」地說話,男人卻認為她更有魅力。為什麼?因為當女人嘗試著變性感時,她們會放慢說話的速度,增強聲音的沙啞音色,讓男人認為她們此刻比正常說話時更有吸引力。所以,女生們正常說話時的魅力評分平均為3.45,而「嗲聲」說話時則得到4.29的分數,高下立見。

所以,聲音對提升吸引力很重要。研究人員說我們改變自己聲音的能力(以及我們察覺別人聲音變化的能力)是一種進化的結果。基本上,聲音是一種重要的「線索」,通過聲音能夠預見到好伴侶的生物因素,比如體形和年齡。

好的聲音也要匹配好的說話方式,所以不要陶醉於自己的聲線或者說話速度有多快。你的約會物件也可能更在乎你對他(她)說話的方式和態度。當然,偶爾轉換一下「性感的聲音」,也無傷大雅。

知道了撒嬌的重要性,還要學會怎麼撒嬌。做任何事都要講究方式方法,撒嬌也一樣。撒嬌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有時在生活中聰明撒嬌會讓他更愛你;撒嬌過頭,就變成了無理取鬧的腦殘女,讓男人頭痛不已敬而遠之。

1. 用笑容表達

不動聲色的女孩,會給人沉悶、無趣的感覺,對男主角而言是心頭石,會壓得他喘不過氣來,沒有快樂可言。想想看,男人每天要面對工作、面對更多壓力,天生不愛表達情感,再碰上一個不苟言笑的「女教師」范兒的姑娘,誰會不怕啊?所以,愛笑,對一個戀愛中的女孩而言非常重要,分清場合微笑、爽朗大笑、狡黠壞笑,像孩子一樣天真的笑,都會讓他意亂情迷。

2. 學會欣賞生活

像沒有斷奶的小孩,為一寸的憂愁而憂愁,也為一厘的快樂而快樂。一個會生活、會欣賞生活、會投入生活的人總會發現生活中的種種小樂趣並和身邊人分享。沒有一個人能拒絕這種分享。

3. 創意外號

要有創意,好玩,然後喚他。這些外號你要在尊重他的基礎上,隨便好了。大叔、木頭、性感超人、小胖、西瓜 ... 只要你找到了意義都可以說給他聽,一味地叫他親愛的老公,恐怕他也會膩吧。

4. 用嬌嗔糾正他

男人有時候會犯壞,損一下你或者色一下你,這時候你要怎麼撒嬌呢?(以上說的男人,僅限於心上人,地鐵上的咸豬手不在此列。)你可以趁機捏他、捶他、擰他、撕他、咬他、用手指頭點他。這些女性化的嬌嗔動作,不妨有選擇地用。

5. 偶爾不講理

吵架一定要贏他,只要在不影響他工作,不影響他面子的情況下,可以胡攪蠻纏一下,然後看著他無奈的表情,給個壞笑,再往敗將嘴裡塞一個棒棒糖,以示慰問。

6. 賴在他懷裡

比如在電影院看電影、在郊外小路上、在空曠廣場邊、在自家的沙發上 ... 這是一種很溫暖的接近,也是溫柔的信任。

7. 使用「討厭」

這是一個微妙的詞,情場中的男人,會對它產生奇妙的化學反應,疑似刺激荷爾蒙分泌。因為它代表一種親昵,並略表曖昧,不是每個男人都有資格接聽。對女主角而言,說這個詞時,會特別解饞、痛快,還有一絲美妙的「嗔」味,如果再拖點尾音,就更盪氣迴腸。值得一提的是,要偶爾使用,太頻繁了就太矯揉造作了。

8. 讓他感覺為他變化

女人們,你們不得不承認,心中都有一個大叔情節。女人渴望被男人疼愛,渴望自己是個小女孩。這時候,撒嬌可以使用一些小蘿莉專享詞彙,比如疊詞。男人喜歡看到自己心愛的女人在他的「作用」下發生匪夷所思的變化,比如變嫩、變癡、變傻,裝傻也是聰明女人的一大法寶。

9. 適度天真

生活中的你,是不設防的,非常可愛,男人喜歡看到這種天真。譬如為了一點小事開心,比如生氣之後及時忘記,時時露出如春天般燦爛的笑容,總能讓人感覺到溫暖。有人說,撒嬌代表著你在他面前低了一頭。其實兩人之間如果說到誰高誰低,這便落入了一種俗套的比拼。感情之間沒有高低。而且在實行撒嬌策略的過程中,你也會發現,通過撒嬌,自己也學會了享受生活的美好。

--------------------------

孕婦每天喝兩杯咖啡

增寶寶患白血病風險

英國一項研究表明,為了寶寶的健康著想,女性在懷孕期間不應飲用咖啡。

那是因為咖啡因對嬰兒有害。大量研究已證實孕期飲用咖啡與寶寶面臨的危險之間存在聯繫,孕婦飲用咖啡會增加胎兒早產或出生體重偏低的風險。此外,一項最新研究還證實,孕婦迷戀咖啡,寶寶有患白血病的風險。英國研究人員表示,懷孕的女性每天喝兩杯咖啡,寶寶患白血病的風險就會增加60%。他們表示,咖啡因會損壞細胞基因,使細胞更易於發展成腫瘤。孕婦喝一杯咖啡,寶寶患病風險率則為20%。而飲用超過四杯咖啡,這一風險則會增加至72%。

研究結果來自對20項相關研究報告的分析。該研究報告作者建議女性在懷孕期間避免咖啡因,同樣也要遠離酒精。

----------------------

過度使用牙膏

易罹患口腔癌

口腔癌很少聽說過,貌似離我們很遙遠。可是,須知道病從口入,很多疾病都是從吃進不健康的東西引起的。如果長期接觸致癌物,口腔也會惹上癌症。我們日常使用的牙膏在我們刷牙的時候,會經常接觸到口腔,然而,如果牙膏用得過頻繁或者每次刷牙用的分量過多,日積月累會增加患有口腔癌的風險。這是真的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

牙膏中有幾種活性成分令人擔憂。牙膏中廣泛使用的化學物質「月桂醇硫酸鈉」,主要用作乳化劑、滅火劑、發泡劑及紡織助劑,電鍍添加劑,也用作牙膏和膏狀、粉狀、洗髮香波的發泡劑。被認為可能會導致腸胃病和肝中毒;會令人口腔更容易潰爛,患口腔癌。牙膏中的研磨劑也被認為會傷害牙齦,令牙齦更易受到侵害。

口腔是消化道的起始端,也是輔助呼吸的重要門戶,對人類表情、語言、吮吸、咀嚼、吞咽等功能起著至關重要作用,同時也是品嘗五味如酸、甜、苦、辣、咸等特殊感覺的器官。口腔癌是口腔黏膜發生的一類惡性腫瘤,是嚴重危害人群健康的疾病之一。日常生活重視口腔癌的預防,可以降低口腔癌的發病率,提高人們的健康水準。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預防:

1. 煙酒:煙草中含有致癌物質苯花。吸煙主要導致口腔癌,口咽癌,肺癌。吸煙的人罹患口腔腫瘤的機率比不吸煙的人要大6倍。如果吸煙的同時還大量飲酒,更增加發生口腔癌的危險性。最好不要吸煙,飲酒要適量,不要酗酒,對預防口腔癌,降低口腔癌發病率有著重要作用。

2. 慢性刺激及損傷:口腔內尖銳牙脊、殘冠、殘根以及不良修復體等,可以對口腔黏膜形成長期的慢性刺激,引起相應部位如舌,頰,牙齦等發生潰瘍繼發癌變。要及時處理口腔內殘冠殘根,避免不良刺激。對於口腔潰瘍,如果兩個星期不癒合,要及時到醫院診治。

3. 紫外線與電離輻射:唇癌多見於戶外工作長期日曬者;動物實驗表明:270至340nm紫外線對大鼠,小鼠均有致癌作用。放射物質如X線、γ線等可誘發皮膚癌和骨肉瘤。要避免過度日曬,避免接觸放射物質。對於良性病變不要採用放射治療。

4. 生物因素:主要是病毒感染,如EB病毒與鼻煙癌有關,與愛滋病有關的免疫缺陷病毒可誘發出血性肉瘤(卡波西肉瘤)、惡性淋巴瘤、口腔鱗癌等,T細胞淋巴瘤有關的人類T淋巴細胞病毒,與口腔癌有關的人類乳頭狀瘤病毒等。

5. 營養因素:實驗表明,缺乏維他命A、B2等易於誘發口腔癌、皮膚癌及涎腺腫瘤;缺鐵可導致缺鐵性吞咽困難綜合征,可誘發上呼吸道癌,包括口腔癌;細胞內微量元素硒水準降低,發生癌瘤的易感因素增加。

6. 機體免疫狀態:機體的免疫監視可以起到抗癌免疫的作用,如果機體有免疫缺陷,則失去對腫瘤的免疫監視,腫瘤將發生和發展。

7. 遺傳因素:與口腔腫瘤有關的如多發性神經纖維瘤,基底細胞癌等為單基因遺傳。癌症遺傳是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因素,需要一定的環境因素才能發病。

 
 
今日相關新聞
女孩適度撒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