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標準統一培訓 驗樓師發牌加強監管

[2014.09.20] 發表

【明報專訊】省府發出全新指引,加強監管驗樓師(home inspector)的發牌制度,同時提升專業標準,確保業主及買家的權益受到充分保障。

省房屋廳長高利民(Rich Coleman)昨天宣布,簡化本省驗樓師發牌制度,從目前由四個不同協會負責,減少至只有一個發牌機構;同時實行驗樓師統一專業標準及操守,驗樓師必須接受劃一培訓、測試和評估。

高利民表示,新規定將能確保業主對驗樓師的專業意見抱有信心,新規定可望於今年年底正式實施。

卑詩省消費者保護協會(Consumer Protection BC)日後也會在教育訓練、測試及發牌過程上,扮演關鍵角色。

協會營運副主席溫尼托(Tayt Winnitoy)認為,省府這次決定有利消費者,「置業是人生中最重要決策之一,本會向來大力支持任何能加強保障消費者權益的行動。」該協會也會負責執行監管條例。

本省於2009年,成為全國首個規定對驗樓師發牌及買保險的地區,至今省內已經有約440名持牌驗樓師。加國除卑詩省之外,目前只有阿省對驗樓師進行監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城鎮聯盟(UBCM)下周於威士拿召開年會,加拿大納稅人聯盟警告,有一半的會議議程是各地區政府向省府索求更多撥款,假如省府答應... 詳情
契爾年放棄競選市長
【明報專訊】之前曾表示會於今屆市選,競逐溫市市長的雪松黨(Cedar Party)成員契爾年(Glen Chernen)昨日宣布,不參選市長... 詳情
十數小貓遭遺棄列治文
【明報專訊】上周有人把十多隻小貓,丟棄在列治文動物保護協會(RAPS)辦事處附近,協會工作人員目前正忙於為這些小貓找尋主人,並呼籲公眾前往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