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阿蘇」街童奮發記
史達寧10號位鬥鎚仔幫

[2014.09.20] 發表
史達寧

一個街童千錘百鍊變身利物浦「10號位」的星將,朗尼說看到他聯想到小飛俠奧華馬斯,列納認為他是英格蘭的大衛施華,此刻的史達寧是「萬能key」。利物浦今日作客「鎚仔幫」韋斯咸,擁躉刻下既祈盼他成為另一個蘇亞雷斯,卻又生怕再患「阿蘇依賴症」。文:藍鑽石

「我喜歡踢的是10號位置,但我現在還在發展中,還不是一個完全勝任該位置的球員,但每次我走到那位置時,我都嘗試肩負創造和入球的重責,我無比享受。」史達寧最近在紅軍及國家隊均表現出眾,渾身是勁,本季在英超不論在入球及助攻方面的表現都勝過去季(見附表),人紅,要風得風,10號仔位置,難不到他。

史達寧從不懼怕接受新挑戰。6歲隨家人由牙買加移民英國,他因未能融入主流學校而需要報讀特殊學校,終日無所事事,如此背景卻沒掩蓋其得天獨厚的足球天分,紅軍青年球探安達臣回想首次看見史達寧是驚鴻一瞥:「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過他無數次,他每一場比賽都做出特別的事情。」14歲,英格蘭及牙買加國家隊就「搶人」,他最終做出一個現在看來該屬明智的抉擇。

加盟紅軍因費托

史達寧在英格蘭球壇揚名,首先該多謝嚴母,一個像「摩連奴」般在他踢球不好時斥罵他的人,其他尚有常予他正能量的「尤達大師」謝拉特,以及促成他加盟利物浦的費蘭度托利斯。原來當紅軍當年欲從昆士柏流浪挖角史達寧的時候,邀他到訓練場參觀,當時小伙子碰見費托喜不自勝,費托亦樂得與後輩交談,一席話令小子決定加盟紅軍。如此說來,費托為紅軍所作的貢獻的並不止於入球。

隨著蘇亞雷斯離去,史達寧在陣中的地位與日俱增,剛戰畢國際賽的他在上輪對阿士東維拉的比賽先被收起,結果後備上陣未能力挽狂瀾。《電訊報》指缺少史達寧的紅軍就像欠缺Plan B,那顯然是依賴,一種病態。

英媒:缺陣似欠Plan B

紅軍今日征戰韋斯咸,像史達寧這種愛作盤扭及個人突破的人,場地質素很重要。去年,謝拉特投訴烏普頓球場的草太長,惟隨著聯賽會已立法規定草不可超過30毫米,相信紅軍今次舊地重遊,沒甚麼好投訴了。

更多體育二
槍手扭波王復出 誓破3場不勝
周中歐聯作客被多蒙特以2:0技術擊倒後,3場不勝的阿仙奴今日硬撼暫列次席的主隊阿士東維拉前,收到中場韋舒亞傷癒的喜訊,盼這名「兵工廠盤扭王」... 詳情
君子報仇,十年未晚。兩年前的AC米蘭,時執教鞭的艾歷尼向功勛戰將手起刀落,「紅黑軍團」從此雞犬不寧,不只戰績一落千丈,連更衣室亦頻傳內訌。今... 詳情
中國女子射擊奪亞運首金
20日,南韓仁川亞運會迎來開幕後首個比賽日,在女子10米氣手槍團體決賽暨個人資格賽中,由奧運冠軍郭文珺及兩名「90後」小將張夢圓、周慶媛組成... 詳情
大長今燃起亞運序幕
在韓國女演員李英愛燃點聖火後,第17屆亞運會昨晚正式在韓國仁川揭幕,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連同本月14日已開賽的足球項目,會在21日賽期內決... 詳情
訓練受阻 歐倩瑩拋開包袱衝金
金秀賢和玄彬等韓星拱照仁川亞運,一眾港將展開「淘金」之旅。開幕後首天賽事,武術隊和劍擊隊攜手衝擊香港首面獎牌,其中劍擊隊昨日雖因安排混亂影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