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潛艇訪斯里蘭卡 首亮相印度洋

[2014.09.24] 發表

【明報專訊】斯里蘭卡媒體近日報道,就在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中訪問斯里蘭卡前,中國海軍一艘潛艇(圖)和一艘潛艇支援艦曾到訪該國首都科倫坡港。這是中國潛艇首度被拍攝到出現在印度洋。

《斯里蘭卡新聞》(Lankasri News)網站報道,習近平16日到訪斯里蘭卡前,中國海軍北海艦隊一艘核動力潛艇從7日至15日停泊在招商局國際科倫坡港南貨櫃碼頭公司(簡稱CICT)的碼頭,該碼頭為中國投資5億美元援建。在港口外還有2艘中國海軍艦艇停泊。

不過,內地軍事網站從公布的照片認定,到訪的是中國海軍的039型(北約稱「宋」級)常規動力潛艇「長城329號」及北海艦隊「長興島」號潛艇支援艦。這是中國海軍首次派遣潛艇出國訪問,也是中國海軍常規潛艇第一次被證實出現在印度洋上。

更多中國要聞
前日相鳩山友紀夫:釣島死結今世難解
日本前首相鳩山友紀夫,原名「由紀夫」,兩年前為宣揚友愛之道,把名字換了個「友」字。強調「友」之道的鳩山,是日本政壇上少有的「親華派」,向來大... 詳情
對於日本政府為何始終不願承認釣魚島存在領土爭議,以及尚未徹底反省戰爭,鳩山友紀夫認為,深層原因是日本政府存在「無謬主義」。 「日本政府... 詳情
釣島建燈塔右翼:要與中國結盟
日本「一水會」會長木村三浩曾經在1970年代多次登陸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修建燈塔,被中國媒體形容為極端右翼代表。然而,木村三浩接受本... 詳情
中國被批大量出口酷刑工具
【明報專訊】國際特赦組織譴責中國銷售非人道設備獲利,該組織本月23日公布最新一份報告顯示,中國警察使用的殘忍刑具,包括電警棍、鎖頸手鐐和鎖臂... 詳情
香港富豪團訪京,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兩小時,夜晚又獲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宴請,規格可謂極高。不過,官方新華社只發出習近平接見的新聞稿,對張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