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售價 10年首回落

[2014.09.24] 發表
蟹農在展示剛捕撈的大閘蟹。(新華社)

【明報專訊】陽澄湖大閘蟹昨日正式開捕。江蘇省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預計,今年產量將約2,300噸。因受限制三公消費、錯失中秋黃金檔、產量增加等多重因素影響,連續10年只漲不降的陽澄湖大閘蟹出水價今年首次回落,均價每斤約130元(人民幣,下同),而零售價也隨之下降。

據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稱,今年陽澄湖地區氣溫較往年偏低、雨水充沛,有利於大閘蟹的存活和生長,所以預計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產量在2,300噸左右,產量明顯上升。23日正式開始捕撈後,將通過空運形式送往各地。

湖區宜生長 蟹產量大增

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出水價格比去年每斤降低了5元至10元,為近年來首次下降。與出水價格相同,零售市場上陽澄湖大閘蟹降價也已成為「共識」。一位蟹商透露,今年零售端陽澄湖大閘蟹的價格至少下降了10%,同樣是5對公母陽澄湖大閘蟹禮盒,去年的定價達600多元,而今年僅有約530元。此外,終端零售市場上已有超過五成陽澄湖大閘蟹通過網絡銷售,可見不少銷售商還將通過電商途徑「變相降價」。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保護委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每隻正宗陽澄湖大閘蟹都配有「蟹戒」,上面有防偽編號和聯繫電話,以作辨識標記。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男童奇奇今年2月被發現水銀中毒,其中血汞和尿汞含量分別超標200多倍和1萬多倍,進京求治後,院方前日證實,男童是遭人注射...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湖州長興縣一個魚塘周日驚現半具女浮屍,經法醫確認,該半具屍體屬於女死者的下半身,已高度腐敗。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女屍是6日前當... 詳情
上海25年首迎颱風登陸
颱風「鳳凰」昨上午在上海市奉賢區海灣鎮沿海登陸,是當地25年來首個登陸的颱風。 由於已是第五度登陸,「鳳凰」威力減弱,上海未出現明顯的... 詳情
廣佛地鐵通車4年 消防未驗收
【明報專訊】內地「十.一」長假將至,鐵路客運將迎來新一輪高峰期。但當局證實,本月20日剛在下班高峰時段發生火警的廣佛地鐵一期(下稱廣佛地鐵)... 詳情
非法傳銷組織逼入會 火燒下體熱水燙屁股
【明報專訊】廣東江門市一個非法傳銷組織,被揭以熱水燙臀部、口腔灌熱水、打火機燒男性生殖器等殘忍手段,強逼他人加入該組織。該組織23名成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