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地農民變富翁 開寶馬掃街

[2014.10.15] 發表
貴陽市6名掃街的環衛工人,他們都身家豐厚,開車上班。 (中新社)

【明報專訊】貴陽市觀山湖區環衛所有1,000多名環衛工人,其中近800名是「失地農民」,他們在土地被徵調後幹起了環衛工,清掃大街。這些人中大部分並不貧窮,有的家埵陷X套房,近200人為了上班方便買了車。在月薪不到2,000元的情況下,這些農民出身的「富翁」堅持每天早上6時半開始清掃大街,繼續當茪@名充滿幸福感的環衛工。

家有幾套房 慣穿金戴銀

環衛工一直都是給我們生活貧窮不富裕的印象,如今卻來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變身,連上班都開寶馬,有的家堣ㄕ有荋X套房子,就連平時都穿金戴銀的,這也太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了,做環衛工的人生活這麼富裕,你叫坐在辦公室堛漸梬漹’韞H堪?

47歲的康明秀開茼菑v的車準備前往責任路段。在問起為何還要做這份工作時,她回答,當初新區建設還未成型時,灰塵比較多,天天灰頭土臉,如今路面更加乾淨,沒理由不再堅持下去,或許會一直幹到退休。

有的人雖然家奡I裕,可是她依然不嫌棄這份工作,堅持每天早上6時半開始清掃大街,這份精神讓人肅然起敬並且值得學習!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方姓女士於淘寶網購買一對紅色波鞋,因賣家遲遲未有發貨而給予對方負評。未料後來收到賣家發出的手機短訊,詛咒其兒子有不測... 詳情
深圳車模大賽 春光無限
剛剛結束的2014深圳國際汽車展覽會,民眾除了能夠欣賞到來自各地的新款房車、豪車、超跑等不同車種外,婀娜多姿又性感的車模也是另一焦點所在...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瀏陽市楊花中學一名13歲男學生華華,前日疑因老師責罵同班同學,突然受驚暈倒,送院後證實死亡。學校表示,華華此前已有受驚暈... 詳情
老伯巴士瞌眼 90後企前做枕頭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一名老翁在巴士上瞌睡,身體向外傾,就快摔倒時,一名男學生快步上前,用身體撐住老人(圖),讓老人安睡20分鐘,直到落車。 ... 詳情
黑心油恐隱藏未爆彈
【明報專訊】食油風暴還有未爆彈?副總統吳敦義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不約而同表示確有可能,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炮轟吳副和江揆話講一半,已涉及帶頭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