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港台麥嘉緯 退休漢提堂

[2014.11.1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記者麥嘉緯(圖)上月初到旺角佔領區採訪期間,懷疑被退休男子惡意傷害,案件昨提堂,暫毋須答辯。另外,另一退休漢聲稱因缺錢,日前到旺角佔領者的帳篷偷電話,被發現事敗。控罪書指出,56歲的蘇士傑於上月4日在旺角奶路臣街近彌敦道交界非法及惡意傷害麥嘉緯。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待控方就控罪合適度索取法律意見,其間蘇獲准以400元保釋候訊。

此外,旺角佔領區早前發生手機失竊案。無業漢陳永基(41歲)承認於本月9日早上8時許,在旺角彌敦道623號的一個帳篷外盜取一部價值3000元的手提電話,其時電話物主正在帳篷內睡覺。途人目擊上前截停陳永基,並在他身上檢獲涉案電話,於是報警。陳在警誡下稱因沒有錢而犯事。辯方律師為已婚的陳求情時稱,陳打散工維生,收入不穩定,才會犯罪,望能以罰款處理。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5日,待索取陳的背景報告,其間陳須還押。

【案件編號:KTCC5354,KCCC4009/14】

更多港聞
帆布保暖
【明報專訊】晚上天氣轉涼,旺角佔領區內仍有佔領者繼續在帳幕內通宵留守,佔領者用帆布包圍帳幕擋風保暖。 (李澤彤攝) 詳情
消委揭賣樓代客墊支60萬
【明報專訊】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生效一年半,市場已陸續適應新例要求,惟仍有發展商利用新例灰色地帶逃避規管,賣樓陋習未盡除。消委會昨日發表一手... 詳情
限中籤者「3分鐘揀樓」 質疑手法不公
【明報專訊】消委會今年6月及7月實地視察17個一手樓盤,不點名指出其中一個發展商在銷售安排資料上寫明,準買家一旦抽籤中選,必須於「3分鐘完成... 詳情
政府錯失兩監管售樓時機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欺騙消費者一角幾毫,都受《商品說明條例》監管要受罰,但動輒數以百萬甚至上千萬元的樓宇買賣,《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卻不可... 詳情
【明報專訊】一手樓銷售條例自去年4月實施,至今一年半,消委會表示至10月底仍是零檢控。負責執行條例的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銷監局)回應,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