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第一大市 少數族裔多

[2014.11.12] 發表

溫哥華2012年錄得總人口達684,681人,是大溫地區最大城市。少數族裔佔總人口的51.1%。各少數族裔中,又以華裔為第一大族群,佔全市人口的29.4%。

溫哥華的平均家庭收入有89,164元,高於列治文、本那比、素里及三聯市。但官方記錄不包含灰色收入,比如是海外收入,土庫租金等。溫哥華的「較高」收入也掩蓋不了大量低收入民眾甚至是無家可歸者匯聚溫哥華的事實。

全加拿大最貧窮的郵政編碼區的市中心東端(Downtown Eastside),便與繁華的溫哥華市中心及歷史悠久的溫哥華華埠相毗鄰。如何處置無家可歸者?如何提供可負擔房屋?都成為溫哥華本屆市選的熱門議題。

溫哥華華埠歷史悠久,對整個華裔社群來說,都有或多或少的感情聯繫。華埠之內及周邊區域這幾年來有多個大型地產項目正在動工或準備動工。華埠短期內將出現翻天覆地式的變化,在奔向繁榮的同時能否保存華埠的傳統歷史特色,是不少華人所關注的問題。

在2008年,偉景溫哥華推舉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作為市長候選人,大勝而歸,而偉景也一直執政到如今。今年,除了多名獨立候選人之外,溫哥華這屆市選出現了左、中、右、綠各種勢力競逐的場面,為選舉添加了不少變數。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