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砂生產料高速增長

[2014.11.12] 發表
CERI預料油砂原油產量會由去年的198萬桶一天,急升至2020年的370萬桶一天。

【明報專訊】加拿大能源研究協會(CERI)一份最新報告認為,最近油價下跌雖令加國油砂業界風聲鶴唳,仍預期油砂今後的生產及收入會高速增加。

CERI預料,油砂原油的生產量應會由去年的198萬桶一天,急速膨脹至2020年的370萬桶一天。至2030年,就更攀升至520萬桶。

報告對CERI於2011年發表的一份類似文件作出了更新,為加拿大統計局的油砂相關資料提供更清晰數字,並將近來的油價疲軟因素計算在內。報告假設,長期油價會在85美元一桶水平,比前此假設的100美元明顯低得多。

在過去幾個月內,原油價格跌個四腳朝天,布蘭特12月期油昨跌67美仙,收市報每桶81.67美元,是2010年10月19日以來最低水平。紐約12月期油則有54美仙進帳或升0.7%,收市報77.94美元。

與此同時,12月交收黃金期貨則收報1,163美元一盎司,升3.20美元或0.28%。是日早市中,金價曾一度見1,145.50美元的低位。另於上周四見1,142.60美元一盎司的今年最低收市價。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動物保健產品公司Zoetis Inc.(代號ZTS)股價周二大升,因市場傳聞激進投資者Bill Ackman已取得其一成股份。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建屋集團D.R. Horton(代號DHI)受惠訂購與完成交收房屋增加﹐末季多賺19%,但每股盈利仍遜預期。 Ho...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影印機生產商施樂(Xerox,代號XRX)昨天公布,明年盈利指引遠低於市場預測,因為須要繼續投資擴大業務範圍。 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