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自發接力絕食
黃之鋒﹕人手不足不建議加入

[2014.12.08] 發表

學民思潮成員第二批絕食學生鄭奕琳及吳文謙昨日繼續絕食,要求與行政長官梁振英直接對話,討論重啟政改,至於因絕食送院的學民成員黃子悅昨日仍留院。

另外,一班市民自發舉行28小時接力絕食行動,在學民的絕食區外搭起帳篷,絕食期間會以電解質飲品維持身體所需,截至昨晚10時,暫有2人在場留守絕食。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不希望有第三輪絕食,因為醫療人手不足,不建議學民以外成員加入絕食。

「市民自發絕食」行動發起人之一王善兒數日前在facebook成立「市民自發絕食」,暫已有逾50人在網上聲稱響應。她表示,絕食活動非要聲援學民,又認為香港未來大家有份,不應只依賴在學生代表身上。她又表示,早前市民自發在網上發起家中禁食行動,已有超過一百人參與,是次禁食行動,已與佔中醫療隊溝通,會保持緊密聯絡。據了解,醫療隊不會每日定期為他們檢查。

佔領者組委會助年輕人選區會

另外,一班欲幫助30歲以下年輕人參與明年區議會選舉的佔領者,昨日組成委員會。發起人「大翩v昨日表示,暫時不打算以政黨方式運作,但會籌款及提供幫助,幫助年輕人明年出戰區議會選舉,又指不排除每一區都會資助年輕人參選。

更多要聞二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重啟政改五部曲是學民的訴求重點,但政府可以提出反建議,而不是一鎚打死。 黃之鋒周一早上接受港台訪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