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女姦殺案 疑犯要求收監

[2014.12.12] 發表

【明報專訊】15歲私影少女被姦殺藏屍垃圾站案,無業漢被警方落案起訴一項謀殺罪,案件昨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稱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殺害少女。被告庭上表現疲憊,一度打瞌睡。

表現疲憊 庭上打瞌睡

被告劉璋輝(34歲)昨日提堂時,拒絕堂值律師服務及稱不會聘請私人律師。控方表示,由於提取閉路電視片段、解剖屍體及科學鑑證等需時,要求將案件押後16周,裁判官批准並將案件押後至明年4月2日。

根據庭上透露案情,清潔工於本周二在垃圾站目睹被告棄置一個紅白藍膠袋,清潔工打開後發現為一具女性屍體,警方之後鎖定被告身分,相信被告曾將屍體放在酒店過夜。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殺人,另有兩名證人已認出被告。

警誡下認殺人 拒聘律師

此時被告在庭上突稱不想被還押,要求即時入獄。裁判官表示被告現階段沒資格發言。被告被還押至明年4月2日再訊。此外,女事主男友昨於facebook留言,表示日後會好好生活。事主生前曾就讀的葵涌區保祿六世書院校方昨表示,全校師生感到極為難過及悲痛,女事主在校內「成績及操行中等,性格率直,尊敬師長」,曾參與校際朗誦比賽,表現良好。學校危機小組於昨日早會為她及其家人祈禱,並發家長信提醒家長留意學生情緒。

【案件編號:KCCC4379/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跑馬地禮頓山豪宅及逾2800萬元案昨續審,法官麥機智昨繼續引...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中學生今年6月反東北撥款期間, 在網上討論區發布衝擊立法會指南,早前被落案起訴一項有犯罪意圖而非法取用電腦罪,他承認控罪,... 詳情
輾斃狗報告港鐵無公開
【明報專訊】港鐵今年8月發生東鐵線列車輾斃誤闖路軌的唐狗事件,引發數萬人聯署及多次集會要求港鐵徹查真相,港鐵成立的專責小組事隔4個月後終完成... 詳情
【明報專訊】繼俊和集團因不滿大學師生參與佔領運動而撤銷捐予香港大學及科技大學的獎學金後,本報獲悉,《文匯報》亦因不滿學生支持佔領,撤回今年捐... 詳情
粵劇新星高山劇場賀歲
【明報專訊】為展開興建西九公園工程,西九海濱長廊將於明年首季起局部關閉,至少持續兩年,暫停辦西九大戲棚和自由野等戶外大型活動。西九管理局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