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長承認小布殊授權酷刑

[2014.12.12] 發表
布倫南就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有關虐待囚犯調查報告辯護。

【綜合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長布倫南11日承認,部分中情局審訊人員在審訊恐怖分子嫌疑人時使用了「未經授權的、令人生厭的」酷刑。布倫南承諾,未來不會再出現類似惡劣行為。

布倫南在當天中情局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些參與酷刑審訊的中情局人員行為理應受到批評。但他強調,絕大多數審訊人員是遵照前總統小布殊授權的「強化審訊手段」。

布倫南說,他個人認為,嚴厲審訊方式與獲取有關恐怖組織情報是否有直接關係尚不得而知。但他又說,這些審訊手段為美國破獲更多恐怖襲擊案件以及逮捕「蓋達」組織成員提供了有用的信息。

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9日公布有關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審訊中對囚犯施加酷刑的報告。報告披露了中情局在小布殊政府期間,尤其是在「反恐戰爭」期間,使用酷刑虐囚的細節。報告公布後招致國際社會和美國各界一致譴責。

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受蓋達組織襲擊後,時任總統的小布殊發動「反恐戰爭」。為獲取情報,中情局對被抓獲的恐怖和極端組織嫌疑人施加酷刑,包括禁止睡覺、囚禁在狹小空間和人身羞辱。最臭名昭著的是「水刑」,用布蒙住受刑人的臉並反覆澆水,令其難以呼吸,感覺即將窒息而死。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會工作人員示威 抗議警察殺死黑人
【綜合報道】11日,美國國會非裔工作人員和僱員在國會大廈外舉行集會活動,他們舉起雙手,做出代表「舉起手,不要開槍」的手勢,抗議近期發生的...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否認通過TPP(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遏制中國,但美方會續就匯率知識產權對華施壓。 繼本月早些時候表示美... 詳情
【綜合報道】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11日說,美國總統奧巴馬將簽署法案,對在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中侵犯抗議者權利的委官員實施制裁。制裁措施將包括... 詳情
【綜合報道】研究人員11日從美國馬薩諸塞州州議會大廈的花崗岩基石中移出一個有數百年歷史的「時間膠囊」。歷史學家認為,這個時間膠囊是美國革... 詳情
三藩市受風暴吹襲 15萬戶停電交通大亂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三藩市灣區週四受風暴吹襲,多處出現水浸和大風,15萬戶停電,當地交通嚴重受影響。此風暴相信是近5年來吹襲當地最強風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