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市場連環爆炸 40死
身穿炸彈背心13歲女孩被捕

[2014.12.12] 發表

【綜合報道】尼日利亞中部發生連環爆炸40死。北部城市卡諾逮獲一名身穿炸彈背心的13歲女孩。

尼日利亞中部高原州首府喬斯市特爾米納斯地區一處巴士站附近的臨時市場,11日傍晚發生兩次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0人死亡,多人受傷。

高原州政府發言人帕姆·阿尤巴說,傷者已被陸續送往醫院,但死亡人數隨時可能上升。警方已在事件發生後迅速趕往現場並展開調查。

尼日利亞全國緊急事務管理局一名官員說,救援行動已經展開,但他拒絕透露受傷人數。

由於正值聖誕節即將來臨之際,特爾米納斯地區當天聚集了很多采購商品的市民。同時,發生爆炸的地方也是一處交通樞紐,聚集了很多下班等待回家的人。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布製造此次襲擊事件。

高原州是尼日利亞不同宗教信仰與不同部落民眾混居地區。今年5月20日,喬斯市中心繁華地段的特爾米納斯市場附近接連發生兩起汽車炸彈爆炸襲擊,導致至少118人喪生、45人受傷。

另外,在北部城市卡諾(Kano),安全機構人士與目擊者

表示,一名身穿炸彈背心的13歲女孩出現在市郊一家診所,遭警方逮捕。

安全機構人士說:「診所人員通報安全人員,發現她的身上有準備發動自殺攻擊的炸藥。」診所一名護士證實這個說法。

更多國際要聞
彭博:沃爾瑪中國涉造數
沃爾瑪多年來宣稱中國是表現最佳的市場之一,今年8月卻一反常態,承認中國區業績欠佳,裁員減省開支。 彭博社指沃爾瑪在華零售業務的問題由來... 詳情
法國空軍一架「阿爾法」(Alpha)噴氣教練機周三傍晚訓練時失事,在中西部的安德爾-盧瓦爾省省會圖爾附近城鎮武夫賴(Vouvray)墜牷]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