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遜廣場毋懼回暖照常溜冰
全力開動冷凍系統

[2014.12.12] 發表

【明報專訊】本周的溫暖氣候,令溫市中心洛遜廣場溜冰場(Robson Square Ice Rink)大為頭痛,工作人員必須全力開動溜冰場地下的冷凍系統,才能保持溜冰場的冰塊不會融化,讓來玩的市民不會失望而回。

低陸平原本周受到溫暖氣流影響,大雨大風之餘,溫度還高達14度,洛遜廣場溜冰場為半室外的溜冰場,發言人費爾(Ron Fell)說:「要對付自然天氣是很難的,我們不像室內溜冰場那樣,能容易控制環境。」

費爾說,工作人員正全力開動溜冰場的地下冷凍系統,維持冰塊的硬度。溜冰場下面為一大塊佈滿管道的混凝土,這些管道將鹽水送上面層,混凝土將水中的熱力吸走,而冷凍系統則將鹽水維持冰凍。

費爾說,他已學懂當天氣太暖時不會感到焦慮,特別是他們經過2010年冬奧那個暖冬,當年的溫度曾高達16度。

他說,工作人員目前會在之前一晚為溜冰場加水,確保有8至10小時的時間讓冰塊冷凍,來得及開放給民眾使用。他形容自己工作最滿足的地方,是看到每個來溜冰的民眾,都能開心地玩。

更多加國新聞一
開辦法律學位 西三一大學被撤銷
【明報專訊】省專上教育廳宣布,撤銷對基督教西三一大學(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開辦法律學位的批准。 卑詩...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法院昨天裁決﹐裁定警方在拘捕嫌疑人物時﹐倘無搜查令﹐仍有權力搜查他們的手機﹐但要遵守一些規則。 其中一項規則是警... 詳情
汽車運屍案 母被控謀殺8歲女兒
【明報專訊】素里殘殺女童並用汽車運屍案,警方昨日公布8歲死者及其母親的身分,並以二級謀殺罪對母親提出檢控,警方目前並未公布行兇動機及死因。女... 詳情
山洪污染儲水池 西溫居民用水節約
【明報專訊】連日大雨,導致本省多個地區豪雨成災,西溫獅子灣(Lions Bay)的兩個儲水池被山洪破壞,導致食水短缺,市府需要發出節約用水通...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今年初發生印裔男子失蹤,其後被發現陳屍在路邊汽車內的案件,警方調查後確定案件為兇殺案,並在昨日宣布破案,將一名與死者認識的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