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獄長被舉報殺犯賣器官10年
心臟叫價600萬肝臟350萬

[2015.03.22] 發表
黃潔夫揭露大陸死囚器官移植利益鏈骯髒。

【明報專訊】本月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常委、國家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表示,早年死囚器官移植在當時來說是無奈之舉,印證了此前流傳已久囚犯器官被摘之說,且引起了社會極大的迴響。

近日,一名自稱是廣東四會監獄獄警劉爍在網絡發貼實名舉報,大爆四會監獄一名前副監獄長帶領部下殺囚犯,摘取人體器官販賣長達10年之久竟無人過問。劉爍在舉報信中還註釋,因受到該等人的報復,舉報人的雙腿已被打殘。

舉報信中詳細披露了該前副監獄長及其同伙殺犯、摘器官、販賣的整個過程。劉爍稱,自2000年開始,該前副監獄長便聯同他人從事販賣囚犯的非法勾檔,且各人分工細膩。負責為囚犯進行體檢的負責人,針對囚犯器官健康、文化水平低、家貧地處偏遠、無人探訪等條件進行篩選,確保「目標」人間蒸發也無人過問。

然後在該前副監獄長的指示下,將「目標」分配到他可絕對控制的監區,並送到嚴管隊羈押。據劉爍所言,進入嚴管隊就如同與外界隔絕,基本上等同消失人間。

在實行摘取囚犯器官過程中,「目標」會被突發疾病,從嚴管隊送至監獄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之後該前副監獄長便在院方發出具自然死亡證明上簽字,縱使家屬遠道而來,但「目標」已被火化成灰,縱使器官被摘、眼角膜被移除,已是死無對證。

劉爍在舉報信中還羅列了器官的明碼實價:腎臟35萬元(人民幣.下同)、心臟600萬元、肝臟350萬元、眼角膜每個14萬元。劉更披露自2001年至2006年,四會監獄正常或非正常死亡的囚犯保持在每年4至6人,可以確認的被摘除器官並謀殺的有16人。劉更大爆,該前副監獄長家族未計轉移到海外的資產,已共計達到7.6億元。

粵監獄管理局指內容不實

對於引起網民熱議的舉報信內容,廣東省監獄管理局昨日發布消息表示,近期在網絡、微信廣轉一篇涉及四會監獄的網貼,經調查,貼中所提及的四會監獄「殺割囚犯並出售人體器官」、「相關警察收受巨額賄賂」等內容不實,並稱現有當事人已向公安機關報案。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中國衛生部前副部長、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委黃潔夫日前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揭露大陸死囚器官移植形成了利益鏈變得骯髒,是因... 詳情
病情惡化 李光耀衰弱 星市民流淚祈求李康復
新加坡總理公署連續周日發表聲明,公布建國總理李光耀的身體狀況進一步衰弱。同日較早時間,現任總理李顯龍前往新加坡中央醫院,探望父親李光耀。... 詳情
李光耀留醫的新加坡中央醫院(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是當地最大醫院,保安極嚴,即使探病都要先通過訪客登記,拿到... 詳情
新加坡「建國之父」李光耀昨日仍在中央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大批新加坡民眾近日先後到中央醫院表達對李光耀的慰問,留下鮮花、慰問卡和禮物等。昨日下... 詳情
美男嬰墮冰湖遇溺
【綜合報道】美國賓夕凡尼亞州22個月大男嬰馬丁,本月11日和兄長玩耍時,不慎跌入冰湖遇溺,送院時已失去心跳。 院方出動30名醫生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