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譴責 深表遺憾

[2015.04.07] 發表

南韓朝野周一對日本審定通過進一步主張獨島主權的初中教科書表示憂慮,並敦促日本政府對歪曲歷史的行為進行反省。

日本文部科學省公布2016年度起中學所使用的教科書檢定結果。在社會科教育方面,首度出現所有教科書記載釣魚島、竹島是日本固有領土。分析指,這將給中日、韓日關係帶來重大負面影響。

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首席發言人金榮宇表示,歪曲侵略歷史的現象不僅出現在日本政界人士中,還擴散到年輕一代,對此深表遺憾。日方應牢記,忘卻歷史的國家沒有未來,歪曲歷史的國家沒有朋友。

中方﹕自古以來釣魚島屬中國

對於日本教科書有關表述問題,中方多次指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對此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日方無論採取何種手段宣傳其非法主張,都無法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客觀事實」,「日本教科書問題的實質是日本要以什麼樣的歷史觀教育年輕一代,是否尊重歷史事實,反省侵略歷史」。

更多要聞二
日本政府近日在內閣官房網站上公布聲稱為釣魚島和獨島的歷史資料,以證明在二戰前,這兩個島嶼為日本管轄的領土。 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政府從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