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程式發成績表 素里教育局獲獎

[2015.04.07] 發表
蒂森在班上與學生使用程式,讓學生及家長能隨時使用手機了解學習情況。(西大提供)

【明報專訊】素里教育局試行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向家長發放電子成績表及學習情況,該項目於西門菲沙大學(SFU)的比賽中脫穎而出,獲5萬元的獎金支持繼續推行項目。

西大教育系日前公布,首度設立的卑詩公立教育獎項-奇莫利克獎(Cmolik Prize)由素里教育局勝出。大會表示,設立獎項是為鼓勵教育工作者以創新理念,改進公校K-12班的教學方式。大會今年共收到28份參賽作品。

試行項目西大參賽勝出

素里教育局提交的參賽作品,是詳述關於使用FreshGrade程式的成效。該教育局於三年前開始試行名為FreshGrade的手機應用程式,向家長發放「數碼成績表」。師生均可上載片段及檔案,讓家長透過手機了解學習情況。

於任教班級試行計劃並參與撰寫報告的小學教師蒂森(Robyn Thiessen)表示,使用該項程式有助學生的學習。她說:「在我的班上,學生不僅會上載學習的成果,也會分享失敗的經歷,以及他們需要再繼續努力的地方。」蒂森說,家長對於使用這項新科技亦表示歡迎。

素里教育局之後會向研發公司提供使用後的意見,程式並會再推廣至其他學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