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擴補助 4.2萬學生受惠
針對短期課程 每人50至125元

[2015.04.08] 發表
總理哈珀昨日在北溫哥華一間學校﹐挨近電影攝錄鏡頭觀看場景。(陳志強攝)
哈珀指執政保守黨在維持平衡預算之餘,不忘協助加拿大人尋找更佳就業機會。(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昨日宣布,「加拿大學生補助計劃」(Canada Student Grants)將擴大適用範圍,短期學生也可以申領,預計將可惠及額外4.2萬名學生。相關新聞刊A7版

哈珀昨日在北溫哥華的Seycove Secondary School作出該項宣布。加拿大學生補助計劃專門向中低收入學生提供補助金,他表示,將該計劃的適用範圍進一步擴大,就是就讀短期教育計劃的學生也可以申請。

由2016-2017年度開始,「加拿大學生補助計劃」,課程長度下限將會降低,將可適用於上課時間不少於34個星期的課程。目前課程時間的下限是60個星期。

哈珀解釋,目前不少培訓課程少於一年,比如是房屋檢查、林木技師、律師助理、焊接技師等。課程雖然不長,但卻是一門技能,可以改善學生的就業機會。政府估計調整後,每年將可以額外幫助4.2萬名學生,包括2.2萬名在私立職業院校就讀的學生。聯邦政府表示,該項修訂是經過廣泛諮詢之後所作出,包括「全國職業學院聯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areer Colleges)。

哈珀表示,執政保守黨的優先目標依舊是創造職位及就業機會,擴大加拿大學生補助的適用範圍,目的是讓全國各地的加拿大人獲得更多技能與訓練。可以找到更佳的工作,在職場內更加容易成功。

中低收入學生可獲補助

目前,「加拿大學生補助計劃」對低收入全職學生的每月補助為250元,對中等收入學生的每月補助為100元。

新一批符合資格的短期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者將可以每月獲得125元補助,來自中等收入家庭的學生則可獲得每月50元。為了擴大計劃,預計政府在4年內需要多投入1.84億元。

由於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努那烏特(Nunavut)與魁北克省(Quebec)有自己的學生補助計劃,故此加拿大學生補助計劃不適用於這些省份。在2012至2013年度,共有35.7萬名學生獲得補助,總金額達6.95億元,較2011至2012年度上升6.1%。

哈珀昨日宣布計劃時,有數十名抗議人士示威,反對在卑詩興建輸油管及C-51反恐法案。

哈珀昨日又表示,他不會在停職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的審訊中出庭作證。哈珀說,先前調查已經有結論,他本人對其前任幕僚長賴特(Nigel Wright)向達菲交付9萬元一事並不知情。故此他不會被傳召作該案審訊的證人。

達菲一案昨日在渥太華開審。

更多要聞二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二說﹐他無意採取刺激經濟的振市措施﹐而是一心一意在本財政年度實現平衡預算。 總理周二關閉大門﹐排除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