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獲匿名者捐腎 快可回家
出生患罕有腎病 每日在病童醫院洗腎

[2015.05.10] 發表
拉穆勒出生就患有罕見腎病,每日要洗腎。

【明報專訊】安省薩伯里(Sudbury)一名兩歲男童﹐出生就患有非常嚴重的腎臟疾病﹐被迫留在多倫多的醫院每日接受透析(洗腎)。他現在得到捐贈的腎源﹐已經定好手術日期﹐可望不久後回家﹐開始正常生活。

拉穆勒(Taylum Lamoureux)出生就患有一種罕見形式的多囊性腎病(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他出生後幾小時﹐已被轉送至多倫多病童醫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自那時起﹐他需要每日透析。

患與拉穆勒同樣病症的嬰兒中﹐每4個僅有一個存活。

拉穆勒迄今已接受超過1,000小時透析治療﹐9次手術。每天的治療﹐迫使他和母親德西蕾(Desiree)完全留在多倫多。

周三將接受移植手術

拉穆勒的父親戴蘭(Darren)﹐則保持在薩伯里的12小時輪班電工工作﹐以負擔家庭帳單、保留醫療保險。薩伯里距多倫多要4小時車程。這種家人分離、不停交通往來﹐以及拉穆勒的健康狀況﹐令該家庭壓力巨大。但現在﹐感謝一個匿名的捐贈者﹐事情終於有了轉機。

拉穆勒定於5月13日接受新腎臟的移植手術﹐如果手術成功﹐他可停止多倫多的每日治療﹐回到薩伯里。薩伯里的熱心人士﹐已在準備歡迎拉穆勒回家。

拉穆勒家庭的朋友朱蒂拉(Tammy Jutila)是一名教師﹐她和學生一起發起籌款活動﹐幫助為拉穆勒建造一個玩具屋﹐並想向「麥當勞之家」(Ronald McDonald House)捐款。拉穆勒和德西蕾在多倫多期間﹐就是住在「麥當勞之家」。

社區提供援助證人間有愛

這不是該社區首次對拉穆勒家庭提供援助。去年12月﹐安省豐田車行願望成真(Ontario Toyota Dealers Wishmaker)活動﹐交給拉穆勒家庭2.5萬元的支票﹐和一輛2015年款豐田Corolla新車。

今年4月﹐在住所安排不確定情況下﹐也有多倫多居民熱心幫忙﹐為拉穆勒家人提供居所。德西蕾說﹐她十分感激所有熱心人士﹐他們致力於幫助拉穆勒恢復健康並回家﹐「我們為多倫多市民以及其他人﹐所展示的愛與支持而感動。」

更多加國新聞三
阿省新省長誓重建政府誠信
(愛蒙頓9日加新社電)阿省省選新民主黨獲歷史性勝利後﹐候任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周六與議員團召開首次會議。 諾特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