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特祝劉翔「早生貴子」

[2015.05.17] 發表

美國的倫敦奧運冠軍、世界男子110米欄紀錄保持者梅里特16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他明晚將參加劉翔的官方告別儀式,並將用剛學會的中文為老朋友劉翔送上祝福。

梅里特承認自己的中文「特別爛」,他說:「劉翔退役我很遺憾,我聽說他結婚了,我祝福他新婚愉快,早生貴子」。當被問到他會用中文送劉翔什麼祝福時,他說:「會是個玩笑,我現在不能說。」

劉翔的官方告別儀式17日晚將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賽事結束後在上海體育場舉行。賽會提供的材料上沒有關於劉翔告別儀式的資訊,這個「官方」的儀式將如何搞引起媒體的猜測。有記者問梅里特:「你要參與的儀式會是什麼樣子?有和劉翔的互動嗎?」

梅里特一臉茫然地說:「我一點不知道,沒人告訴我是什麼樣子,沒有綵排。」

新華社獲悉,男子110米欄比賽結束後,劉翔的退役儀式將在晚9點開始,大概持續20分鐘左右,央視轉播,「飛人」會有告白,美國高欄名將梅里特和奧利弗都將登場,為劉翔送上祝福。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衛說:「劉翔是個偉大的運動員,在中國田徑界是個里程碑式的人物。在劉翔熟悉的地方和賽事上舉行退役儀式對他是最恰當的尊重和祝福。」

謝文駿在發布會上表示:「我和師兄一起8年,關係特別好,他退役我很難受,祝他開心!明天我會不會哭?可能吧,要哭就當面哭。」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