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人曾稱玉米粉「安全又環保」

[2015.06.29] 發表
「彩色派對」活動主辦人呂忠吉昨獲准以100萬新台幣保釋,他下跪向傷者致歉,並表示願負責。

八仙樂園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與4名現場工作人員昨被移送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後,呂獲准以100萬新台幣保釋,並限制出境及住居。昨晚保釋後,呂忠吉在律師陪同下在鏡頭前下跪、雙手合十致歉,表示心情「千頭萬緒」,但會負起責任。

下跪合十道歉 稱會負責

根據八仙樂園網頁,是次「彩色派對」活動由玩色創意國際有限公司舉辦,公司負責人呂忠吉被網友查出曾開設多間傳播行銷公司,並舉辦過4場「彩色派對」。2013年,呂將「彩虹跑」活動引入台灣,首場於高雄市舉行,其後連續3年於新北市八仙樂園舉辦。

「彩色派對」的安全問題一直備受爭議。呂曾在2013年向媒體強調,他使用的彩粉是以玉米粉所製,「符合美國FDA的標準」、「安全又環保」。同年,高雄市政府曾禁止彩虹跑活動,呂當時在網上說:「全世界沒人禁止,來到台灣因為民粹炒作下場變那樣(笑)。」

除了今次事故,該公司被傳出於去年9月在高鐵台中站附近舉辦「彩虹派對」時,發生航拍機墜機意外,令3男2女受傷;呂亦被查出於2010年涉及時任公車處長歐秀卿等的貪污案、拖欠兼職薪酬等醜聞。

前年引入彩色派對 遭翻醜聞

另外,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表示,染色粟米粉大家在丟來丟去,竟然會發生此事,「我們真的很吃驚」,從來沒有聽過舉辦這樣的派對是危險的,或許是知識上有所不足。陳慧穎說,目前八仙樂園已全力配合新北市政府與檢警單位調查,暫停營業,釐清事故責任。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