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抗式微 送地增人口
吸引新居民遷入

[2015.06.29] 發表
男子馬丁(Christian Martin)獲魁北克省聖路易斯-德-布蘭福德(Saint-Louis-de-Blandford)贈送土地﹐在6月26日展示他的新建房子。(加新社)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一些加拿大小鎮承襲聯邦政府傳統﹐用贈送公地的方式來鼓勵更多人定居。

聯邦政府從前贈送農地﹐鼓勵新居民開墾﹐送地政策大致在上世紀30年代煞停﹐但仍有一些小鎮維持傳統做法﹐用土地吸引新居民。

在魁北克市西南約1小時車程的聖路易斯-德-布蘭福德社區(Saint-Louis-de-Blandford)﹐人口只有900﹐小社區想出新點子增加人口。將購買的一大片土地﹐切割為40塊﹐在2013年開始免費送地。人們若願意遷進該社區建造房子﹐都有免費土地分配。鎮長馬錢德(Gilles Marchand)說﹕「我們這類小村鎮逐漸式微﹐問題悄悄出現﹐年輕人遷進城市。」

根據小鎮的政策﹐一塊建地收取首期1,000元﹐買家要承諾﹐在1年內興建1幢價值12.5萬元的房屋﹐鎮政府會退還首期付款。

更多加國新聞三
聖路易斯-德-布蘭福德不是唯一送地的小鎮﹐緬尼托巴省雷斯頓(Reston)也有類似的政策,數年前推行贈地計劃﹐土地廉讓10元。 皮普斯... 詳情
【明報專訊】一對來自安省的男女,上周一在卑詩內陸行山時失蹤,逾百名搜救人員進行大規模陸空搜索無果,正當搜救人員昨日下午宣告要結束搜救時,該對... 詳情
攔腰插車底
列治文99號公路(Hwy.99)夾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出口交界處,昨日下午4時許發生交通意外。一部紅色汽車在西敏公路... 詳情
2男遭槍轟頭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區一幢柏文大廈昨早發生致命槍擊案﹐2名參加派對的男子據報頭部中槍﹐當場死亡。警方現時正在找尋4名可疑人士。 兇徒... 詳情
4省爆44宗沙門氏菌感染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全國4省爆發沙門氏菌(salmonella)﹐涉及生凍裹麵包糠雞肉產品(如圖)﹐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