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城鎮料效法溫市 立法規管大麻店

[2015.07.01] 發表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一名市議員說﹐保守黨政府對聯邦藥用大麻法規的意識形態改變﹐只會促使各地城鎮跟隨溫哥華﹐規範自己的大麻店。

溫哥華市議員鄭文宇(Kerry Jang)指出﹐聽說其他市鎮關注溫哥華新市例﹐包括維多利亞﹐規管愈來愈多的大麻商店。

溫哥華上周率先立例管理藥用大麻銷售站﹐經營者需繳3萬元牌照費﹐店址起碼遠離社區中心?學校和同業300米。

鄭文宇指出﹐聯邦政府無能﹐助長藥用大麻店﹐市府被迫出手。他在訪問中說﹕「藥用大麻問題完全處理不當﹐製造真空﹐結果這類店舖湧現全國各地。很明顯﹐當我們溫哥華市的首席醫官挺身而出﹐說『知道嗎﹐聯邦法規製造這問題﹐我們就要出手矯正。』」

溫哥華市上周宣布決策﹐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隨即說﹐市政府要自行監管藥用大麻商店﹐她「深度失望」。

鄭文宇回應說﹐雙方都感到失望。他說﹕「聯邦部長所說的﹐就是她有多麼氣惱最高法院……她對溫哥華市極度失望。那麼﹐坦白說﹐我們對聯邦政府和這個衛生部長很失望﹐他們不與我們坐下來協商。」

安布絲周二不接受訪問﹐但她透過發言人發聲明。新聞官博肯紐斯(Michael Bolkenius)說﹕「街頭商店販售大麻不合法﹐在我們政府下仍是違法﹐我們期待警察執法。」

鄭文宇指出﹐附例擴大市府的權力﹐針對「壞演員」。他說﹕「哪些大麻店有組織犯罪﹐證據確鑿﹐我們會關閉它們。我們持有搜索令﹐我們突擊搜查﹐我們已有那麼做。那些出售給小孩的﹐我們遏制它們。」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