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傷者不治 塵爆首罹難
九成皮膚燒傷 家屬同意拔喉

[2015.06.29] 發表
台灣總統馬英九(左)昨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探望粉塵爆炸案的傷者及其家屬,其中18歲少女朱利在事件中燒傷皮膚八成,其父親朱爸爸(右)昨日在醫院情緒激動,對荌身^九痛哭,並說「我女兒比你女兒還漂亮,一生都狺F」。(路透社)
台灣新北市的八仙水上樂園前晚發生塵爆釀成近500人受傷後,現場昨日留下大批傷者慌忙逃生時的物品,包括滿地拖鞋。(法新社)
有傷者於爆炸中被炸至雙腳皮開肉裂,極度痛苦。(法新社)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燃爆事件其中一名20歲女傷者因有九成皮膚燒傷,情況一直危殆,延至周一早上不治,成為今次慘劇第一位罹難者。台灣傳媒報道,在台中中山附屬醫院搶救的20歲重傷女子李佩筠全身有近九成皮膚二級至三級燒傷,由於傷勢太重,周一早上8時22分心跳停止,搶救無效不治。

由於李女的家人都住在台北市,院方表示,等待李佩筠的母親趕到醫院後,取得家屬同意後拔喉。

李家的親友待在外科加護病房守候,李家友人表示「佩筠不會再痛了」。李佩筠的父親回家準備後事,現場氣氛哀傷。

台中市長林佳龍周一早上獲悉李佩筠辭世,隨即打電話向李父致哀,並表示會協助李家善後。林佳龍周日深夜應李父要求前去探望李佩筠,她還虛弱地向林佳龍說「市長好!」林佳龍告訴她要堅強。

台灣傳媒報道,這名傷者今年高中畢業,事發時帶12歲國小畢業的弟弟參加當日活動,弟弟同樣九成皮膚燒傷,目前在台北的醫院留醫。

另外,在台灣粉塵爆炸中受傷的25歲香港女子周穎珊目前血壓、脈搏及意識都非常好和清楚,台灣聯合醫院預計很快會把她送往台中更高端的燒燙傷醫療中心治療。

台灣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務長蔡景耀周一表示,周的身體上有接近50%燒傷,集中在下肢,部分上肢亦受傷,臉部則輕微灼傷。蔡說,灼傷的治療過程漫長,未來數天是重要觀察期,因傷者可能出現感染或器官衰竭等併發症,院方正盡最大努力治療傷者,並積極為她安排更高端的燒燙傷中心治理,目前病況不適合回港。

蔡說,周的父親和姐姐,以及香港入境處人員都在加護病房為她加油。院方亦希她盡快康復,重新生活。

蔡景耀說,正在為周找尋高端燒燙傷醫療中心,由於台北已有太多傷者,所以院方正在聯絡台中,估計應該很快有機會轉到台中,接受更適切的治療。

更多要聞一
台灣新北市八仙上水樂園粉塵爆炸事件,近500人陷入火海,有人瞬間變成火球,在火海中奔逃,畫面驚悚。主辦單位事後被抨擊安排混亂,無人滅火,傷者... 詳情
一名18歲女生全身90%燒傷,她的父親哭蚖﹛u還是學生啊,感覺就要往生了」。另一名父親向前來探視的總統馬英九當面泣訴,「我女兒比你女兒還漂亮... 詳情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現場情G混亂,當各人合力救援之際,一名王姓男子趁機偷取現場財物,當場被拘捕。警方表示,該男子是擁有碩士學歷的王瓥矷A他涉趁亂... 詳情
港兩顏料活動被要求退款
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香港下月及年底即將舉行兩場噴灑液體及粉狀顏料的活動,分別是Life in Color “World's La... 詳情
主辦人曾稱玉米粉「安全又環保」
八仙樂園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與4名現場工作人員昨被移送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後,呂獲准以100萬新台幣保釋,並限制出境及住居。昨晚保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