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世界日
帶你吃玩全球

[2015.08.26] 發表

列市世界日將於9月5日(周六)在市中心Minoru Park盛大舉行,市政府高級傳訊經理Ted Townsend(右圖)表示,市府一直有意舉辦與多元文化有關的大型活動,除了可慶祝本地不同族裔的文化特色外,還希望可藉此吸引遊客,成為漁人碼頭三文魚節外另一個重點觀光活動。「將是次活動命名為世界日(World Festival),是因為這次活動內容的範圍非常廣泛,從音樂、舞蹈、美食,以至體育活動都有,由不同角度來認識各國文化,十分全面。我們有意將世界日打造成大溫年度重點活動,吸引列市以外的民眾前來參與。」

超強表演陣容 免費!

雖然是首次舉辦,但在陣容方面可是一點也不馬虎,Townsend透露,活動當天將會有三個舞台,所有主力演出將在YVR Main Stage主舞台上出現,包括樂隊及舞蹈表演等,「今年的壓軸嘉賓是來自紐約布魯克林區的雙人團體Matt and Kim,他們的演出充滿動感,是世界各主流音樂節上非常受歡迎的表演組合,因此我們非常高興可以請他們到列治文作免費演出!」而另一重量級表演嘉賓,則是拉丁格林美獎得主Alex Cuba,被譽為擁有拉丁騷靈的Cuba曾於2010冬季奧運期間受邀至列市O Zone演出,這次大家能再一次觀賞他的現場演出,機會實屬難得。

35國特色料理 開餐!

喜歡下廚的朋友,一定要提早到Richmond Centre Culinary Stage烹飪舞台前佔個好位置,「我們請到幾位本地名廚進行即席示範,包括玉庭軒大廚Tony Luk、烹飪節目《MasterChef Canada》參賽者Tammy Wood等。」

有得看當然也要有得吃才過癮,Townsend指,活動當日大會將安排超過35輛美食車進駐,「這些美食車全經過我們特別挑選,每一輛都代表了不同國家的經典美食,讓大家有環遊世界一周的感覺!」亞洲菜、歐洲料理、北美小吃、地中海美饌、拉丁美食等屆時將全部一字排開任君挑選,大家記得帶備足夠現金和空空的肚皮去大快朵頤!

燈光音樂秀 搖擺!

除表演外,現場亦有許多攤位讓民眾參觀,「其中一個攤位是廣東大戲,他們會現場示範如何上妝、還會展出大戲戲服等,分享台前幕後的心得。」而在Artisan Market手工藝市集上,民眾則可選購極具文族特色的飾品、文族服裝和俄羅斯娃娃等工藝品。

「運動競技」實是令民族共融的最好途徑,因此大會特別安排本地多個體育會在現場表演,包括劍擊、功夫、射箭、棒球等項目,運動狂迷更有機會親身上陣,向高手們討個一招半式。

來到晚上,除了主舞台上有精湛的歌舞表演外,於Global Village環球村內更有一場世界頂級「燈光DJ秀」,由Cinevolution呈獻的「Your Kontinent電子嘉年華」,利用電子媒介創作出華麗炫目的燈光投影,配合強勁音樂節拍,為大家帶來豐富的視覺及聽覺饗宴。

列治文世界日

日期:9月5日

時間:11am至9pm

地點:Minoru Park(7191 Granville Ave, Richmond)

門票:免費

查詢:www.richmondworldfestival.com

文╱圖:陳韻如 部分圖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更多 節日GPS
英國研究:
狗狗可以幫醫生「聞出」癌症,聽起來似乎不可思議,其實這項研究已經取得不小進展。如今,「癌症嗅探犬專案」得到英國國民保健制度批准,進入試驗階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