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宜居城市溫哥華第3
墨爾本5連冠 多倫多第4卡加利第5

[2015.08.19] 發表
醫保、文化及環境、教育皆獲滿分的溫哥華名列全球宜居城市第三位。

【明報專訊】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經濟學人智庫最新發布世界最宜居城市排行榜,加拿大共有3個城市入選前10名,風景秀麗的溫哥華以97.3分穩居全球第3,多倫多與卡加利則分列第4和第5名,而澳洲的墨爾本則獲得「5連冠」。

《經濟學人》對全球140個城市的社會穩定、醫療保健、文化及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等5個範疇進行評分。澳洲的墨爾本憑藉97.5分第5次位列榜首,素有音樂之都美譽的維也納則以97.4分屈居亞軍,溫哥華則緊隨其後獲得季軍。

溫哥華在醫療保健、文化及環境、教育等3項獲得滿分,但是基礎建設僅獲92.9分,社會穩定則獲95分。溫哥華過去曾多次獲評選為全球最宜居城市第一位,但自2011年以來,就被墨爾本趕上,連續5年屈居季軍。

在本年度排行榜上,加拿大與澳洲包攬前10名中7席。除墨爾本、溫哥華、多倫多之外,卡加利與澳洲阿德萊德並列第5,悉尼和珀斯則分居第7和8位。另外,新西蘭的奧克蘭排名第9,第10位是芬蘭的赫爾辛基。

加拿大另一城市滿地可排名第14位,而美國排名最高的城市是夏威夷的檀香山,僅位列19。

在亞洲城市中,東京排名最前,位居第15。香港排名比去年大幅下跌,從去年的第31位跌至今年的46位。新加坡略低於香港排名第49,台北則位列第60名。中國排名最前的城市是位列69的北京,比去年上升了5位。天津和蘇州則緊跟其後,成為中國最宜居的3個城市。

排行榜最末城市為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天體灘「西瓜妹」轉行 不賣瓜兒欲選市長
【明報專訊】在本地天體海灘擺賣西瓜的知名「西瓜辣妹」,宣稱將參加溫哥華市選,角逐市長大位。她昨日更在社交網站上公布政綱,包括禁止汽車警報系統... 詳情
黑客公開偷情網用戶資料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供已婚人士偷情的網站Ashley Madison的3700萬用戶資料,相信已被黑客公開。假若公開的資料真確,預... 詳情
【明報專訊】前天下午由北京飛往多倫多的加拿大航空公司航班AC032,起飛後機上有一名中國乘客襲擊空姐,機長一度請求迫降日本被拒,飛機後來為安... 詳情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一名前愛蒙頓居民整理她的博士論文﹐為財力緊拙的人士編寫一套經濟餐食譜﹐每天只花費4元﹐就能吃個飽。 30歲的女... 詳情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說﹐它希望皇家騎警研究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詐騙案案情﹐考慮控告哈珀前幕僚長賴特(Nig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