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環姪傳為爆炸倉大股東
眾多疑團未解 續有多次小規模爆炸

[2015.08.15] 發表
爆炸點出現一個駭人大坑。(南方都市報)
由於現場可能有山埃等劇毒物質,解放軍防化部隊全副武裝進入現場。
在一個居民安置點前,義工將搜集到的尋人啟事信息寫上白板,希望知情者能提供線索。

【明報專訊】天津化學品倉庫發生驚天大爆炸,官方通報已造成85人死亡,更一直發生多次小規模爆炸;但事件發生逾兩日,仍然留有眾多疑問,官方亦拒絕解釋。對於發生爆炸的瑞海國際倉庫能避開中國存放危險品條例,在跟住宅只有600米的位置儲存易燃危險品,令不少人均質疑有特權,有消息稱瑞海國際能於事前事後均有庇護,是因其後台硬,指其公司大股東的伯父為曾主政天津多年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環。

有中國消息則稱,瑞海國際大股東李亮為中共前政協主席李瑞環的姪兒,所以該公司一直得到便利,而天津警方亦沒有對此否認。

據知,李亮的父親為營商的李瑞海,而李瑞海的兄長則為曾主政天津多年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環,李亮亦疑因李瑞環的勢力,得到特權。

翻查工商紀錄,李亮還是另一家公司天津山川國際質陽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而其工商登記則是具備儲存危險品的資格。

《證券時報》亦報道,瑞海國際物流公司總經理只峰及瑞海國際監事陳雅佺亦出現在央企中化子企業天津濱海物流有限公司之中,有知情人士透露,陳雅佺之前曾在中化天津濱海物流有限公司任職,而只峰亦被確認曾於該公司當副經理。

中化昨日即發聲明稱,跟瑞海國際並無關係,經查瑞海國際確有員工過去曾在中化集團所屬企業工作,但均早已與中化集團所屬企業解除勞資關係。

更多要聞一
官方《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對天津爆炸涉事企業「瑞海國際」提出多項質疑,包括危險品倉庫與周圍住宅、交通幹線之間距離小於國家規定,... 詳情
總經理被指原副市長兒子 公安闢謠
昨日中國一篇網絡文章指天津爆炸涉事企業瑞海國際物流公司總經理只峰,是天津原副市長只升華之子;並指現任副總理張高麗2007至2012年任天津市... 詳情
中國核生化應急救援隊周六下午2時左右從天津濱海爆炸核心區內救出一名50多歲的男子,當時他在爆炸核心區爆炸點50米處的集裝箱中,意識清楚,眼角... 詳情
據央廣報道,中國之聲記者13日在現場遇到一位瑞海公司裝卸工人,他告訴記者,爆炸前,他出門替6個工友買夜宵,躲過一劫。他坦言,此前沒經過危化品... 詳情
發生大爆炸的天津濱海新區倉庫,存有大量劇毒化學品,包括逾百噸氰化鈉(山埃),爆炸點的下風向監測出致癌化學物甲苯及三氯甲烷(哥羅芳)曾超標,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