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裔漢爆頭伏屍乘客位
來自安省疑涉幫派

[2015.09.29] 發表
警方在涉案私家車乘客位旁拍照。(檔案圖片)
警員周日在案發現場蒐證。(檔案圖片)
案發現場周一已重新開放,死者乘坐汽車的位置為短時間停泊的車位。(呂寒攝)

【明報專訊】溫市西區一處人流旺盛的商場停車場,周日發生男子遭人近距離連轟數槍「爆頭」的槍殺案,警方公布死者為來自安省的越南裔男子,案件相信涉及幫派衝突。有在商場工作的員工向本報表示,案發前看到車內有兩人,似乎在等人,其後即聽到多響槍聲,事後見到中槍者面目全非,死狀非常恐怖。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死者為30歲越南裔男子Duy Ly Nguyen,來自安省,但暫不能確定他來了溫哥華多長時間。案件是溫市今年第13宗兇殺案,溫市去年同期發生了九宗兇殺案。

他強調,目前未能透露槍射案其他詳細信息,僅確定案件為有目標襲擊,相信牽涉幫派紛爭,遇襲者是坐在乘客位。

商場內一間店舖的菲律賓裔員工對本報記者稱,當日涉案的白色汽車停在便利店門口不是太久,兩名貌似東南亞裔男子坐在車上,並未下車,看上去像在等人。其後他聽見一響槍聲,緊接又有兩聲類似槍聲,然後就聽到人們喧嘩、尖叫。他外出查看時,兇手已逃去無蹤,死者面目全非,伏屍車內,血[斑斑,死狀恐怖。

他又稱,本來以為死者也是菲律賓籍,一度懷疑死者是「同鄉」。最後警方公布死者姓名,確定為越南裔。

昨日發生槍殺案的位置已重新開放,事發時死者乘坐的汽車所泊的位置,是短時間停泊車位,只能停泊20分鐘,不排除死者本來沒有打算在現場逗留太久。

該商場人流甚旺,昨日不少商場顧客均稱,擔心大溫不斷發生的槍擊案,感到震驚,並擔心會類似案件會導致無辜者死傷。

案件現交由溫警重案組及反幫派小組聯手調查,警方希望知情民眾能致電警方或滅罪熱線,提供更多信息。

案發前日下午2時左右,警方接到多名民眾報案,溫哥華西區橡樹街(Oak St.)夾愛德華國王路(King Edward Ave.)的一個商場停車場發生槍擊案。警員在停車場內發現一輛白色豐田Camry私家車,乘客位有一名年輕男子遭人槍擊,當場喪命。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