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cast斥15億 入股日本環球影城

[2015.09.29] 發表

【明報專訊】Comcast(代號CMCSA)表示,斥資15億美元,收購日本環球影城的大部分權益,這是Comcast美國以外最大宗收購行動,及積極擴展主題公園策略的一部分。

Comcast表示,會向高盛、MBK及其他股東收購所合資持有日本環球影城的USJ 51%權益,藉此持有日本環球影城。

該集團表示,USJ現市值約62億美元,去年因《哈利波特之魔法世界》電影賣座,令去年全年日本環球影城的入場人次上升至1,270萬的紀錄高位。

Comcast行政總裁Brian Roberts表示,是項交易於近數星期才落實,他強調集團日後會進一步增加投資,不單投資大阪市,亦會向其他地區投資。

有消息人士指出,USJ原計劃今年底前上市,但由於11月已有3間公司相繼準備上市,令新股市場出現飽和,故最終以出售權益方式套現。

Comcast股價昨天收報54.81美元,下跌1.73美元,或3.06%。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