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內地城市供求失衡 減買地

[2015.09.30] 發表

【明報專訊】長和發言人昨回應內地官媒報道時,提及對房地產市場的看法。發言人說,過去兩年集團對全球地產業務「持審慎態度」,加上內地部分城市出現供求失衡風險,故減少買地。

發言人表示,一如以往,集團將繼續在全球,包括內地尋找投資機會。儘管近年減少買地,但不等於不投資內地,現時集團在內地的發展中及將發展的總樓面面積遠高於2000萬平方米。聲明又稱,集團在內地土地,90%從拍賣而來,90%以上物業均在建成之後出售(酒店除外),只有極少部分保留作收租之用,沒有囤地。零售方面,集團全球擁有超過1.3萬間零售店舖,其中內地由2年前的1300間,增加至現時2300間,增幅77%。

2013年起 頻脫手內地物業

自2013年起,李嘉誠確頻出售內地物業,涉資金額較大的項目,包括上海陸家嘴的東方匯經中心和廣州西城都薈廣場等,分別套現約90億元和30億元。

早前內地有傳媒報道,長和系擬出售上海陸家嘴的在建綜合體世紀匯,作價200億人民幣。近3年來,集團甚少在香港買地,僅在去年12月投得深水鶖壇街市建局項目。根據長實地產在截至6月底的上半年年報,公司在香港、內地和海外,分別有70萬平方米、1380萬平方米及40萬平方米的土地儲備。

更多港聞
機場建設費中短途客收90元  三跑借貸增至690億 佔融資49%
【明報專訊】成本高達1415億元的機場第三條跑道系統工程,在面對司法覆核及空域管理問題下,機管局昨公布最新融資方案,原計劃向離境及轉機旅客劃...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行政會議的建議,機場管理局終開出一個減機場建設費而加借貸比例的三跑融資新安排。機管局消息人士指出,新融資方案大增借貸比例,已...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機管局調低機場建設費至90元,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歡迎,指現時離境旅遊的港人,大部分均乘搭短途經濟機位,相信不影響港人外... 詳情
苦候屍肺危在旦夕  美蘭或安排單肺移植
【明報專訊】19歲的勞美蘭月初到內地交流期間發現患肺血壓高,現急需O型血的雙邊屍肺續命。美蘭昨病情沒再惡化,右肺已止血,惟主診醫生區永谷稱,... 詳情
【明報專訊】19歲女生勞美蘭急求換肺續命,其主診醫生區永谷透露有兩名熱心市民主動到醫院提出捐活肺,他強調本港現只用屍肺移植,熱心市民毋須來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