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食肆中秋後遭爆竊

[2015.09.30] 發表
竊匪趁中秋假期發「中秋財」,昨日全港最少有3間食肆相繼揭發爆竊案,合共損失6.5萬元;圖為警員在尖沙嘴樂道遭爆竊的快餐店調查。(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竊匪趁中秋假期食肆未能到銀行入數,大發「中秋財」,昨日尖沙嘴、灣仔及大埔分別有食肆揭發遭爆竊,合共損失6.5萬元。餐飲業界人士建議,東主不應擺放太多現金在店舖,即使假期也可利用櫃員機存款,減少一旦遇竊的損失。

分處尖沙嘴大埔灣仔 共損失6.5萬

尖沙嘴爆竊案現場為樂道21號地下一間快餐店。昨晨6時許,53歲何姓負責人返回開舖,見店內一片凌亂,疑遭爆竊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相信匪徒是利用木梯爬到後巷天井,再撬開後門潛入爆竊,店內兩部閉路電視亦遭破壞珝擭瓴琚A經點算收銀櫃^兩個小型夾萬被盜,損失約3萬元現金。

另一宗爆竊案現場為大埔廣福道146號一間茶餐廳。昨清晨5時許,51歲文姓負責人返回店舖發現天井被撬牷A餐廳有被搜掠痕[,大驚報警;經點算損失中秋節假期間3日營業額,合共3萬元。此外,昨晨11時許,灣仔春園街1號一間日本餐廳34歲黃姓負責人返回,揭發遭爆竊,一個內藏約5000元現金夾萬被盜去;警方到場調查,相信匪徒由後巷爬上平台撬門潛入犯案。

業界籲假日用櫃員機存款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協會一直建議食肆,當營業額滾存至一定數目便要存入銀行,店舖內不要擺放太多現金;至於假日期間則可利用櫃員機存款,以減低遇竊時損失。此外,食肆亦宜加強防盜設施,包括裝設閉路電視、使用更堅固及大型夾萬等;如可以負擔,則應增設易辦事或八達通等付款方法,減少現金交易,也是減少遇竊損失的方法。

更多港聞
反高鐵控非法集結 三被告兩認罪
社民連成員黃永志與兩名青年去年5月參與反高鐵遊行,3人被控參與非法集結罪,其中兩人昨承認控罪,一人否認控罪。已認罪的被告一方指對部分案情有爭...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本港樓市氣氛轉弱,新樓盤相繼出現「撻訂潮」,財政司長曾俊華上周曾表示,政府會留意樓市發展,若有需要會作政策調整,市場關注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樂施會昨公布最新在職貧窮報告,發現去年本港生活在貧窮線下的在職貧窮家庭數目有近19萬戶,即64萬人口,較2010年上升逾一成,顯... 詳情
多個政黨公布區選部署 民協參選人近屆最年輕
【明報專訊】多個政黨昨日公布區議會選舉部署,民協表示正考慮派出25名成員出選,擬參選人的年齡中位數為37歲,副主席譚國僑指名單為近屆最年輕,... 詳情
政府5施政範疇 滿意度全負值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發表最新民調,顯示特區政府的5個施政範疇方面,以滿意淨值計(滿意率減不滿率),再次全部錄得負值,其中處理與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