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5施政範疇 滿意度全負值

[2015.09.3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發表最新民調,顯示特區政府的5個施政範疇方面,以滿意淨值計(滿意率減不滿率),再次全部錄得負值,其中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為負9個百分點,跌至1997年7月調查開展以來的新低。調查前,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曾發表特首「超然」論;調查進行期間,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發表「去殖民化」言論。

「處理與中央關係」跌至新低

港大民研9月16至22日以電話訪問1018名巿民。調查顯示,特首梁振英的民望評分回落至39.2分,再次低於40分。梁振英最新支持率為20%,反對率62%,民望淨值為負42個百分點,與評分同步下跌。

至於特區政府的5個施政範疇方面,以滿意淨值計,是繼去年9月後再次全部錄得負值,其中維持經濟繁榮表現,支持度淨值更大減19個百分點(見表)。

另一方面,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接受港台訪問時,認為前日佔領一周年的集會和平進行是好事。去年佔領運動期間,梁愛詩曾指部分年輕人有理想卻不講道理,「如何放心20年後將香港交給他們」。事隔一年,梁愛詩解釋,她並非指所有年輕人都不能交託,而是她在討論國民教育及政改期間,發現許多年輕人不講道理,令她不放心將香港交予「不理性謀求香港發展」的年輕人,「點放心將香港管治交給這些人呢?」

更多港聞
平治剷行人路  兩男女涉頂包被拘
【明報專訊】上周六(26日)晚中環發生的平治剷行人路撞途人車禍揭發案中案,警方調查發現當日自稱司機的男子涉嫌「頂包」,真正司機是車上女乘客,... 詳情
資方﹕倘檢討期長 標時有得傾 勞方:涵蓋多數打工仔為前提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委員會預計明年3月向政府提交報告提出建議方案。早前政府向標時會提交27個不同情景下的經濟影響評估數據,資方在討論標時過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向標時會提交最新經濟影響評估數據,在27個情景下,「最進取」的工時標準會引致近7000間企業轉盈為虧。本報取得該份評估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經濟分析師早前就27個情景評估經濟影響,但包含多個前設,包括假設企業以盈利來抵消100%及50%薪金增幅。有標時會勞方委員及... 詳情
倘變減人工 保安﹕寧不變
【明報專訊】曾在大學及商場任職護衛員兩年的明小姐(圖)因保安業工時長而轉職,她說以往每周上班60小時,月薪一萬元,「連埋搭車,每日做12個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