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剷行人路 兩男女涉頂包被拘

[2015.09.30] 發表
上周六晚在中環發生的平治剷行人路撞途人車禍,警方調查揭發自稱司機男子涉嫌「頂包」,真正司機是女乘客,前日以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罪拘捕兩名男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上周六(26日)晚中環發生的平治剷行人路撞途人車禍揭發案中案,警方調查發現當日自稱司機的男子涉嫌「頂包」,真正司機是車上女乘客,前日拘捕涉案兩男女帶署。

被捕男女分別為31歲姓莊男子及29歲姓黃女子,兩人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罪名,暫准保釋候查,須於10月下旬返警署報到。根據車牌資料顯示,涉案平治房車去年出廠,今年首次登記,以53.5萬元購入,登記車主為一間公司。

消息稱,當日車禍後,警員到場調查期間莊向警員自稱司機,黃女及另一男子為乘客;疑莊因曾飲酒未有即時接受酒精呼氣測試及不斷喝樽裝水,擾攘近半小時始接受測試,證實未有超標。但警方連日調查後,從目擊證人發現車禍發生時,司機是黃女而非莊,涉嫌有人妨礙司法公正,案件交由中區警區重案組第三隊跟進。直至前日下午約4時,探員根據資料在北角拘捕莊及黃帶署。

大律師陸偉雄稱,車禍頂包涉及的妨礙司法公正是十分嚴重的罪行,因為令無辜者入罪而犯案者逃之夭夭,是破壞社會公義,有違法律精神;即使案中司機可避過酒後駕駛控罪,但要背負更嚴重的妨礙司法公正罪名,入獄機率可能較前者高。

更多港聞
資方﹕倘檢討期長 標時有得傾 勞方:涵蓋多數打工仔為前提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委員會預計明年3月向政府提交報告提出建議方案。早前政府向標時會提交27個不同情景下的經濟影響評估數據,資方在討論標時過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向標時會提交最新經濟影響評估數據,在27個情景下,「最進取」的工時標準會引致近7000間企業轉盈為虧。本報取得該份評估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經濟分析師早前就27個情景評估經濟影響,但包含多個前設,包括假設企業以盈利來抵消100%及50%薪金增幅。有標時會勞方委員及... 詳情
倘變減人工 保安﹕寧不變
【明報專訊】曾在大學及商場任職護衛員兩年的明小姐(圖)因保安業工時長而轉職,她說以往每周上班60小時,月薪一萬元,「連埋搭車,每日做12個鐘...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食肆「翠亨h」發生懷疑食物中毒事件,3批共20人於上周五(25日)在該處吃過燒味、冷盤、海鮮、鴨、菜、飯及甜品後,出現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