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變減人工 保安﹕寧不變

[2015.09.30] 發表

【明報專訊】曾在大學及商場任職護衛員兩年的明小姐(圖)因保安業工時長而轉職,她說以往每周上班60小時,月薪一萬元,「連埋搭車,每日做12個鐘」,加上不時要通宵當值,身心疲憊,令腰腿也有勞損,最後因無法兼顧家庭而辭職。她說如落實標準工時,會考慮重投保安業。

在商業大廈任職保安員的梁先生亦希望可受標準工時保障,但他擔憂實施後僱主會一併削減其工資,另聘兼職人手,「如果真係咁,寧願維持現狀,返多齯u,搵多齱v。他希望將來僱主可彈性安排讓員工選擇超時工作,「唔介意減人工黻竣齱A想搵多鴷i以OT,咁樣大家適應齱A要顧及僱主承受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銅鑼灣食肆「翠亨h」發生懷疑食物中毒事件,3批共20人於上周五(25日)在該處吃過燒味、冷盤、海鮮、鴨、菜、飯及甜品後,出現屙、...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為5000元酬勞從內地運送玉器到港,回港前發現玉器疑為毒品,將之棄掉,卻被禁錮與毆打5天。參與押送青年返回深圳禁錮的廚工昨承... 詳情
千萬配對基金助景點推廣  海洋公園研伙酒店旅社申請
【明報專訊】過去旅客急升的情G不再,今年9月首半個月的訪港旅客仍持續下跌,其中非內地客更跌6.4%。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日與旅遊業會面... 詳情
【明報專訊】十一黃金周將至,隨茪漲a旅客減少,旅遊及零售業預言黃金周將褪色。有飲食業工會指出,有僱主要求員工每月放兩日無薪假,香港專業導遊總... 詳情
慈山寺工程糾紛  俊和老闆親函李嘉誠求助
【明報專訊】長實主席李嘉誠捐款10億元興建的大埔慈山寺,被承建商俊和建築興訟索償3.3億元,案件昨再在高院提訊。慈山寺的工程合約承包商善慧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