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山寺工程糾紛 俊和老闆親函李嘉誠求助

[2015.09.30] 發表
今年4月中正式開放的慈山寺位於大埔汀角,豎立全球第二高戶外觀音像,僧侶宿舍可「防彈防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長實主席李嘉誠捐款10億元興建的大埔慈山寺,被承建商俊和建築興訟索償3.3億元,案件昨再在高院提訊。慈山寺的工程合約承包商善慧有限公司一方,昨日向法庭申請,以俊和的部分證人口供與本案無關等為由,要求剔除有關證供,當中包括俊和被趕離慈山寺地盤後,正副主席彭氏兄弟親撰致李嘉誠的信件,信中要求李協助解決有關糾紛,並提及李的深水灣道79號大宅工程。

長實發言人於2013年8月稱,長江實業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為慈山寺的項目經理。

承包商要求剔除證供 官命兩方再商討

善慧一方昨指出,俊和一方的部分證供與爭議無關,部分屬傳聞證供或意見,要求剔除。俊和表示反對,認為爭議應在正式審訊時處理。法官則指出,善慧至今才提出爭議,法庭已給予各方足夠時間,法庭為全港市民服務,資源有限,不能因為善慧一方「資源豐富」而滿足其要求,下令善慧一方列出爭議點,再與俊和商討,若無法解決才由法庭定奪。案件將於明年3月21日開審,屆時法官與雙方會到慈山寺實地視察。

信中提及深水灣道李嘉誠大宅

深水灣79號及慈山寺的工程均由俊和負責。據了解,俊和2013年7月先後被拒絕進入深水灣79號地盤及慈山寺地盤繼續工程。俊和的正、副主席彭一庭及彭一邦兄弟,向李嘉誠撰寫親筆信,要求李嘉誠介入協助解決涉及慈山寺的爭議,信中亦提及李的深水灣道79號大宅工程。

慈山寺位於大埔汀角,豎立全球第二高戶外觀音像,設計「非同凡響」,僧侶宿舍可「防彈防爆」。慈山寺於今年4月中正式開放,公眾人士到訪需要預約。

【案件編號:HCCT 29/13】

更多港聞
婆媳戰 夫攝襲擊過程  婦認打家姑 求情「日後孝敬」
【明報專訊】從內地來港的主婦因住所問題與七旬家姑「婆媳大戰」,先坐在對方身上「批肘」,並拉家姑的腳欲把她「扯落地」,毆打過程被主婦丈夫以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許,26歲姓吳男子駕駛電單車沿港島石澳道駛至近歌連臣角道交界前,離遠見到一群野豬橫過馬路向山坡方向跑去,未幾即見前方有...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部分地區空氣污染嚴重,15個空氣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全部在下午一度錄得達8或以上,即健康風險達「甚高」水平,其後沙...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再被利用作走私象牙中轉站。海關昨晨在機場執勤時,發現一名入境男子形[可疑,關員作清關時先在其寄艙行李內發現一件特別縫製的背心... 詳情
【明報專訊】售貨員涉向一家三口淋鏹後被捕,還押時聲稱不適,由警員押往求醫,他卻在醫院逃走,10小時後被捕。售貨員昨承認逃脫合法囥耤A還押候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