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戰 夫攝襲擊過程 婦認打家姑 求情「日後孝敬」

[2015.09.30] 發表
被告葉宇娜(圖)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辯方指葉已知錯,不會再犯,日後會與長輩多溝通,孝敬家姑。(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從內地來港的主婦因住所問題與七旬家姑「婆媳大戰」,先坐在對方身上「批肘」,並拉家姑的腳欲把她「扯落地」,毆打過程被主婦丈夫以手機拍下。主婦昨日認罪,辯方指她由內地來港多年無人依靠,其丈夫及家姑屢次趕她走,要她搬離住所,案發時家姑重提舊事,她一時衝動下犯案。

被告葉宇娜(28歲) 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辯方強調葉已知錯,不會再犯,日後會與長輩多溝通,孝敬家姑。

案情指出,葉與丈夫2009年結婚,兩人與子女同住紅磡嘉寶大廈一單位。今年8月4日,其家姑黎燕卿(74歲)上門探望時與葉爭執,葉要求對方離開。當時家姑坐在沙發,葉坐在對方身上向其胸口「批{」,再站起拉家姑雙腳,欲把她「扯落地」,家姑用手撐沙發致其手肘瘀傷。毆打過程被葉的丈夫以手機拍下,葉警誡下承認犯案。

辯方求情稱葉沒有案底,其丈夫(42歲)任職電腦技術總監,兩人育有分別6歲及4歲的子女,葉的父母為內地人,葉任職珠寶銷售員。辯方續稱,葉來港14年,學歷不高,在港沒有親人依靠,今年初丈夫把他名下的單位售出,一家人繼續租用同一單位居住;此外,葉與丈夫的婚姻出現問題,丈夫及家姑多次要求她搬走離開家庭。

稱家姑丈夫屢促搬走

辯方指案發當日,葉下班回家時,家姑再提出要她搬走,葉認為自己要照顧子女,沒有做錯,一時衝動下與家姑以粗口互相對罵,要求對方離開。辯方呈上3封由葉、葉的胞兄及葉的丈夫所寫的求情信,葉的丈夫表示已原諒妻子。裁判官為葉索取感化報告,押後至10月19日判刑。

【案件編號:KCCC2790/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許,26歲姓吳男子駕駛電單車沿港島石澳道駛至近歌連臣角道交界前,離遠見到一群野豬橫過馬路向山坡方向跑去,未幾即見前方有...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部分地區空氣污染嚴重,15個空氣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全部在下午一度錄得達8或以上,即健康風險達「甚高」水平,其後沙...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再被利用作走私象牙中轉站。海關昨晨在機場執勤時,發現一名入境男子形[可疑,關員作清關時先在其寄艙行李內發現一件特別縫製的背心... 詳情
【明報專訊】售貨員涉向一家三口淋鏹後被捕,還押時聲稱不適,由警員押往求醫,他卻在醫院逃走,10小時後被捕。售貨員昨承認逃脫合法囥耤A還押候判...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