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破象牙走私 兩月內第六宗

[2015.09.3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再被利用作走私象牙中轉站。海關昨晨在機場執勤時,發現一名入境男子形[可疑,關員作清關時先在其寄艙行李內發現一件特別縫製的背心及一條特製內褲,並在其內搜出約15公斤象牙切件,其後再在其手提行李內搜出約1公斤象牙切件,遂將該男子拘捕,檢獲象牙市值共約16萬元。案件轉交漁護署跟進。

被捕男旅客26歲,從尼日利亞阿布賈出發,經迪拜抵港,涉嫌非法進口瀕危物罪名;由於其走私物品、路線及手法與早前數宗案件相近,不排除屬同一集團。

這是近兩個月內第6宗走私象牙案,上月7日及24日,本月3日、6日及25日,海關在機場檢查5名入境旅客時,分別揭發3宗以特製背心收藏象牙及2宗以象牙塊假扮裝飾瓷磚走私案;連同昨日一宗,海關共檢獲約144公斤象牙,市值約144萬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售貨員涉向一家三口淋鏹後被捕,還押時聲稱不適,由警員押往求醫,他卻在醫院逃走,10小時後被捕。售貨員昨承認逃脫合法囥耤A還押候判...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檢討行李尺寸規定  港鐵蒐集民意
【明報專訊】呢期唔少人對港鐵有意見,而港鐵鷅竷蟑p劃抗議前,噚晚突然間公布,話正檢討乘客攜帶物件尺寸鼣W定,「檢討時會考慮乘客的合理需要、對... 詳情
民建聯倡用天眼捉垃圾蟲
【明報專訊】特區領導成日講民生無小事,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就好賣力幫政府搵「衛生黑點」,佢]早排話搵到131個衛生黑點,叫政府盡快跟進處理... 詳情
【明報專訊】夢想成真信心指數僅5.7分 你儮皕Q係乜洁H美國萬通亞洲委託鱄輕鉹j學民意研究計劃,以「透視年輕人的今天與明天」為題做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