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 4區爆表

[2015.09.30]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部分地區空氣污染嚴重,15個空氣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全部在下午一度錄得達8或以上,即健康風險達「甚高」水平,其後沙田及銅鑼灣等4區爆表,達「10+」最高級別,即健康風險指數「嚴重」。有醫生表示昨晚呼吸道疾病求診個案較平日升一倍,提醒長者及哮喘病患者減少出門。

未來數日料仍高水平

昨午4至5時,觀塘、沙田、葵涌的一般監測站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均達「10+」,銅鑼灣路邊監測站指數亦錄得「10+」。至晚上8時,15個監測站中,仍有9個錄得8或以上。

環保署指本港現時受一股乾燥及污染高的大陸氣流影響,日間充沛的陽光加劇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在區內迅速形成。天文台預測未來兩三日本港雲量較多,接近周末有幾陣驟雨,料空氣污染數日內仍維持在較高水平。香港醫學會前會長蔡堅說,昨晚出現流鼻水、咳嗽及喉嚨痛等徵狀的求診個案較平日增一倍,當中不乏年輕及中年人,提醒長者及哮喘病患者減少外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再被利用作走私象牙中轉站。海關昨晨在機場執勤時,發現一名入境男子形[可疑,關員作清關時先在其寄艙行李內發現一件特別縫製的背心... 詳情
【明報專訊】售貨員涉向一家三口淋鏹後被捕,還押時聲稱不適,由警員押往求醫,他卻在醫院逃走,10小時後被捕。售貨員昨承認逃脫合法囥耤A還押候判...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檢討行李尺寸規定  港鐵蒐集民意
【明報專訊】呢期唔少人對港鐵有意見,而港鐵鷅竷蟑p劃抗議前,噚晚突然間公布,話正檢討乘客攜帶物件尺寸鼣W定,「檢討時會考慮乘客的合理需要、對... 詳情
民建聯倡用天眼捉垃圾蟲
【明報專訊】特區領導成日講民生無小事,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就好賣力幫政府搵「衛生黑點」,佢]早排話搵到131個衛生黑點,叫政府盡快跟進處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