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升兩位 加國競爭力全球排13

[2015.10.01] 發表

(日內瓦30日加新社電)日內瓦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周三發表最新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加拿大排名升兩位﹐名列13。

全球競爭力報告說﹐加拿大晉升兩位﹐主要原因是﹐依據2014年數據﹐它的預算赤字降低、金融市場預計發展更佳。報告指﹐加拿大的競爭力也在其他方面建立﹐例如「效率高的勞工市場」、銀行系統健全。但報告又說﹐加拿大的地產市場價格可能高估﹐是今後的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說﹐若要緩和能源價格下跌的衝擊﹐「加拿大應在企業層面上﹐不斷促進創新」。加拿大公司在研發方面的開支排名第26位﹐創新能力排第23位。

報告說﹐總體而言﹐全球經濟處於低增長狀態﹐失業率「持續高企」。世界經濟論壇指﹐經濟復蘇過程「不夠強勁﹐更不穩定﹐比很多人預期的慢」﹐那表明全球產生經濟低增長、低生產力增長﹐以及高失業率的「新模式」。

在全球競爭力最新排名榜上﹐瑞士保持第一位﹐自2007年以來﹐瑞士一直位居榜首。新加坡在本年度排名榜名列第二﹐接下來是美國、德國和荷蘭。

更多加國新聞四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福特汽車公司(Ford)在加拿大回收大約5.9萬輛舊款Windstar小型客貨車。這次回收行動與更大範圍的安全通告有... 詳情
火燒遊艇
溫市爛船灣對開海面一艘遊艇昨日下午約5時突然起火,聯合拯救指揮中心接報派出兩艘應變快艇和一艘滅火船到場。據報船上本有兩人,已獲救幸未受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