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徐詩霖晉16強

[2015.10.01] 發表

在30日舉行的2015珠海ITF國際女子網球巡迴賽單打正賽首輪的全部爭奪和兩場雙8強賽事上,賽會頭號種子中國選手王薔單雙打雙線作戰,均爆冷告負;小將徐詩霖則延續良好狀態,單雙戰線紛紛大捷;同時,賽會六號種子張帥攜手同胞逯佳境、魯晶晶、旬芳穎共同挺進單打16強。

當日上午,王薔迎戰排名比自己低200多位的香港選手張玲。但她在開局後遲遲找不到最佳手感,無論是發球還是底線對攻均失誤頻頻,最終張玲以10:8拿下首盤。進入第二盤,王薔未能擺脫首盤失利的陰影,再度以3:6失掉第二盤,爆出開賽以來的一大冷門。

昨日下午,王薔與王妍迎戰日本組合波形純理╱澤柳璃子。日本組合開局便手感火熱,頻頻打出漂亮的網前截擊,並連破對手2個發球局。王薔╱王妍曾試圖通過挑高球和變換網前戰術挽救頹勢,但因失誤過多,終以兩個3:6慘遭淘汰。

在其餘賽場,世界排名曾進入前50的六號種子張帥以6:3、6:0擊敗俄羅斯選手伊琳娜·克洛瑪齊娃。逯佳境以兩個6:3直落兩盤戰勝印度選手安基塔·雷娜,將在次輪挑戰三號種子、中華台北老將張凱貞。中國選手魯晶晶則兩盤挑落八號種子吉爾伯特。

曾經排名青少年世界第一、不滿20歲的中國小將徐詩霖本次持外卡參賽。在當日上午的單打中,儘管5:7先輸一盤,但徐詩霖及時調整狀態,逐漸加快擊球節奏,很快便以6:0、6:3連扳兩盤,逆轉同胞陳佳慧。隨後,徐詩霖搭檔尤曉迪繼續征戰雙打賽場,挑戰二號種子、日本組合穗積惠理╱加藤美優。憑著更加穩定的底線進攻和積極有效的搶網,中國組合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直落兩盤淘汰對手,強勢挺進四強。

更多體育二
魯能首回合1:2不敵舜天
中國足協盃30日進行了準決賽首回合,山東魯能隊主場1:2負於江蘇舜天,這意味著魯能次回合必須大比分獲勝才能有望挺進決賽。 上賽季,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