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嗚損經濟? 議員意見分歧

[2015.10.02] 發表
鳩嗚聲勢、人數已不復去年。留下的,夜復夜在旺角游走,不少參加者都是退休人士,他們說,一日未爭取到真普選,也不會停下。(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方剛及姚思榮認為鳩嗚團以至反水貨客的「光復行動」都影響香港旅遊及零售業,批發及零售界議員方剛說:「(有業界人士指)生意少大約兩三成好普遍,少五成都有,好多行業有咁翵ヾI」議員范國威則說,環球經濟轉差、內地打貪、匯率問題等,才是旅客減少來港的主因。

旅發局資料顯示,2015年7月旅客訪港有492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少8.4%;2015年首7個月的訪港客為3425萬人次,比2014年上升1%。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說,本港首兩月的旅客數字有雙位數增幅,3月起才正式受影響,料今年整體訪港人數明顯回落。

方剛說,環球經濟轉差及部分商戶不誠實是影響零售的原因之一,但光復行動及鳩嗚團並非毫無關係,「(示威)消息全部上電話、上傳媒,上晒去內地又轉播,更加唔蟑輕銊捸A香港亂到咁,去日本韓國啦……我覺得香港經濟都幾悲!」

兼屬「香港本土」的議員范國威認為,鳩嗚團友只留守旺角,以另一模式向政府表達真普選的訴求,遊行時不少商店已關門,影響應不大。他認為,環球經濟下跌、內地打貪、匯率問題等,才是旅客減少來港的主因,而日韓放寬對內地旅客簽證,令曾經到港的內地客有更多選擇。

更多港聞
何俊仁無意再選 陳婉嫻或退火線 新星明星撲飛 博入超級區會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今起接受提名,候選人若勝出區選,便可取得明年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功能組別(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參選入場券。現任「超級區議... 詳情
屢違泊大埔名車被燒 網民留影「讚好」
【明報專訊】大埔大元h露天停車場發生私家車縱火案。屢次在區內被發現違例停泊、被網民稱為「大埔名人」的一輛奧迪(Audi)A3房車,昨日凌晨在... 詳情
區選今報名  民建聯170人民主黨95人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今日開始至本月15日,各政黨陸續公布參選名單。民主黨和民建聯分別是泛民和建制陣營中派出最多人出選的政黨,前者95... 詳情
美蘭左肺續滲血  病情暫穩
【明報專訊】19歲女學生勞美蘭月初到內地交流期間發現患肺血壓高,急需換肺續命,自瑪麗醫院公開呼籲至今已過5天,仍未覓得合適O+型血屍肺。其主... 詳情
監警加強佔領案審核程序 14人特別小組跟進
【明報專訊】在去年佔領行動期間共錄得527宗投訴警察個案,監警會早前已決定將所有涉及佔領的投訴,撥入內部「重案組」、即專門審視嚴重個案的「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