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罵賴清德是「台獨登革熱」

[2015.10.02] 發表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市議會答詢時,一連說了3次「我主張台灣獨立。」國民黨立院黨團1日舉行記者會,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認為這樣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不符,質疑兩人為操縱選票搞兩面手法,立委吳育昇更形容賴清德是「台獨登革熱」。吳育昇說,如果登革熱是天然災害,那賴清德主張台灣獨立,根本是人為災害,「登革熱已經死了二十幾人了,搞這種台獨主張要死多少人你知道嗎?」

據《中國時報》報道,立法院長王金平1日在面對媒體詢問時則主張「擱置統獨」;他強調,每一個參政者都有責任和義務捍衛並堅持,「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104年的歷史,目前有效統治台、澎、金、馬等地區的事實。」

王金平表示,兩岸關係是否穩定、和平、發展,對台灣而言是既敏感又重要的問題。不論國內對台灣終極安排有多分歧的看法,維持現狀是大多數台灣人民的選擇。國際社會也同樣表達「兩方不得單方改變現狀」的主張。

王金平呼籲,有志於國家大位的主要政黨,應該就「擱置統獨、維持現狀」要求各從政人員,不得輕易以言論自由為名,以公職身分公開發表統獨意見。他說,擱置統獨、維持現狀態度應明確,不能有糢糊的空間,才是此時此刻對2300萬人民最大的責任。

對於台南市長賴清德主張台灣獨立一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則說,這是市長個人意見表達,中央政府立場清楚,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根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以維持兩岸穩定、繁榮的發展,希望大家珍惜這立場。

更多中國新聞
才說要戒 美食家吳恩文再染毒被抓
【明報專訊】前主播、美食專欄作家吳恩文(圖),2年前被查獲持有毒品,坦承染毒,當時他道歉,表示願深自反省,並接受戒毒;不料上周六他又被警方查... 詳情
警檢66雷管引信 警憂:企圖破壞大選
【明報專訊】國際間炸彈攻擊恐怖事件頻傳,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辦一宗黑槍案,意外起獲60多枚製造炸彈的雷管引信,由於明年總統大選在即,加上...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檢調偵辦冠宙集團非法吸金18.5億元案,前天北中南同步搜查,查扣現金、名車、名表等,市價超過1,500萬元(新台幣.下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