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勞工歐盟國工作受剝削 人權組織籲調查

[2015.10.02] 發表
有人權組織指馬耳他及波蘭這2個歐盟國家,聘請北韓勞工工作。圖為平壤的製衣廠女工在工作。(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英國人權組織「歐洲北韓人權協會」(EAHRNK)早前發表調查報告,指現時有約5萬名北韓勞工,經北韓政府贊助的工作計劃到海外工作,其中約1800人在卡塔爾,為2022年舉行的世界盃賽事作準備;另外有約1000人,前往歐洲國家馬耳他和波蘭工作。由於馬耳他和波蘭均為歐盟的工會僱員法簽署國,EAHRNK要求當局就此調查。

據EAHRNK的報告指,至少有93名北韓勞工,曾到馬耳他首都的中資工廠中工作;另外有約800名北韓勞工,則相信曾在波蘭的船廠及果園中工作。

報告指這些勞工需在惡劣的環境下工作,而且他們大部分薪酬都自動扣起,被北韓政府用於購買奢侈品和生產武器等。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歐洲刑警發表《2015年網絡有組織犯罪威脅罪案評估》(iOCTA)報告,提醒跨國企業子公司或區域辦事處職員提防網絡騙徒冒充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