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加人 挺大麻合法化

[2015.10.02]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公布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不少加拿大人認為是時候將大麻合法化,其中包括從未用過它的民眾。

據報告指,全國有65%民眾支持大麻合法化,有30%表示反對;而各年齡組別中,支持的比率相若,18至34歲有66%支持,35至54歲有67%,55歲或以上有65%。

常用大麻一組的支持高達98%的同時,曾用一次的亦有68%同意,而從未用過的受訪一群中,表示支持合法化的比例亦達51%。

報告是由問卷調查公司Insights West公布,它在9月14至21日期間,於網上向952名加國成年人查問。

公司公共事務副主席Mario Canseco表示,用大麻的加拿大人支持合化法,他們亦非唯一將它看作有益的,從沒有用過大麻的加國民眾也有高比例支持合法化,因為他們認為好處在於會增加政府收入。

逾1/3民眾認為從大麻徵稅會增加庫房收入而對所有國民有利,7成民眾更認為,合法化後可讓警方集中處理其他案件。

更多社區消息
卑大今秋開建加國最高木樓
【明報專訊】加國最高木結構建築物「生活實驗室」將落戶卑詩大學(UBC)校園,卑大昨日公布,一幢預計有18層、53米高的學生宿舍樓將在今秋稍後... 詳情
溫哥華門戶開放明日啟動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將於明日正式展開今年的「溫哥華門戶開放」(Doors Open Vancouver)活動,公眾可免費參觀市內18個重要...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北部部分地區入秋以來已出現降雪,省府已於本月開始要求司機在特定公路行駛時,必須為汽車安裝雪胎,否則將罰款至少100元。貨...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暑假在任期未滿時突然宣布辭職的卑詩大學前校長顧愛文(Arvind Gupta),將擔任多倫多大學電腦科學系客座教授。顧愛文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